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0年春季日本庆名古屋大学寒假短期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 2019-10-14 点击量: [] 来源: 

据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大学签订的校际学生交换协议,现将2020年寒假赴日参加名古屋大学交换生交流选拔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部门、学院按通知要求严肃认真做好选拔工作。

项目校内报名申请截止时间:2019年10月14日

项目时间:2020年2月6日至20日,共15天

项目介绍

名古屋大学(英文名:Nagoya University,日语平假名:なごやだいがく),简称名大(めいだい),本部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是一所日本顶尖、世界顶级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日本中部地方最高学府。

该校创办于1871年,于1939年被命名为名古屋帝国大学,为二战结束前日本国内七所帝国大学之一。二战后的1947年正式更名为“名古屋大学”。2004年4月,成立为国立大学法人名古屋大学。该校现拥有10个学部、15个研究科、3个研究所、2所全国共同利用共同研究基地、29处校内共同教育研究设施。作为日本最年轻的旧帝国大学,从设立至今,名古屋大学一直处于日本国内一流级别学府的地位,同时也是亚太顶尖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21世纪学术联盟成员,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的A类顶尖校,日本指定国立大学RU11学术研究恳谈会、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领先研究生院计划等著名学术组织的成员大学。

截至2014年,该校已诞生6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位沃尔夫奖得主,其中包括4名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和2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在日本学术界成绩斐然。“多样与包容,对年轻人的信任,以及心无芥蒂地促进青年人成长”是该校一如既往的传统。

在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名大位居全球第72位、日本第3位,其中物理学排名世界第17、亚洲第2,理学世界第35、亚洲第3,化学世界第34、亚洲第4,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名古屋大学位列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5位。

选拔名额:2名。

选拔要求:

1. 品学兼优,有赴日交换意向的我校日语系在读大三或大四本科生。

2.日语能力N3以上。

注:满足以上所列所有要求者方可报名。有不及格成绩、违纪受过处分者不予报名。

选拔流程及时间节点:

1.2019年10月13内有意向的学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外事工作服务系统-学生海外留学项目申报处(http://ims.xjtu.edu.cn/default.aspx)报名。系统操作指南见附件。

2.2019年10月14日书院通过外事服务系统对报名人选进行审核。

3.2019年10月14日学院通过外事服务系统按要求完成初选推荐,并将初选结果在学院范围内予以公示。系统操作指南见附件。

5.2019年10月14日内国际处终审确定最终校级推荐人选。

6. 正式进入项目校外申请阶段、网申、提交纸质材料、待录取后获得录取通知书;

7.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登陆外事系统-学生海外留学项目审批,办理出访审批。如有疑问请联系出国科,电话82668369

8. 办理签证、购买机票和保险、赴日学习。

费用情况:

6万日元,包括:住宿、一部分饮食、项目期间保险。

往返交通费用、日常生活费用不含在内。

项目咨询:

请意向报名者根据具体内容选择对应的咨询。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联系人:国际处郭一琳 谢文珺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globalcampus1@mail.xjtu.edu.cn

温馨提示:

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备好以下材料以确保顺利参加项目:

  1. 参加申込書
  2. 在籍証明書
  3. 成績証明書
  4. パスポートのコピー
  5. 日本語学習に関する質問票
  6. ホームビジット申込書(希望者の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