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西安交大与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2-08-30 点击量: [] 来源: 

715上午,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Neal Juster访问西安交大,程光旭副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见来宾。理学院院长李福利、法学院院长单文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梁莉以及理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见。双方就两校学生交流互换计划达成共识,并分别签署了《西安交大与Glasgow大学联合培养物理拔尖学生协议》和《西安交大与Glasgow大学法学硕士国际联合培养协议》。


程光旭副校长与Juster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程光旭副校长代表学校对Juster副校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西安交大校区分布、科研实力、专业优势等情况。他说,《国富论》的作者亚当·斯密毕业于格拉斯哥大学,交通大学是第一个把《国富论》翻译成中文的学校,两校可谓渊源深厚。Juster副校长表示很高兴来到西安交大这所著名学府。他说,西安交大是一所很好的高校,在数学、物理等领域都非常出色,期待两校更深入的合作。

协议签订后, Juster副校长向在场学生简要介绍了苏格兰这座城市以及格拉斯哥大学的历史文化、优秀校友、组织结构、优势学科和发展规划等,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合作项目特色、格拉斯哥大学的优势课程等问题。



文章作者:通讯社 胡晓楠
摄影记者:郭小龙
责任编辑: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