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麻省理工学院Rohan Abeyaratne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 2012-05-09 点击量: [] 来源: 

1017日上午,麻省理工学院Rohan Abeyaratne教授来访我校。我校卢天健副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见来宾。Rohan教授现任“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联合研究中心(SMART)”主任。

Rohan教授向我校代表介绍了SMART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研究方向。该中心由MIT和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共同建立,旨在跨学科研究、科技创新转换方面开展工作。他还介绍了SMART正在进行的主要的研究项目,如传染病研究、环境遥感和建模、未来城市交通等。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7/img201010201031510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7/img201010201031091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7/img201010201031092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7/img201010201031103_s.jpg


卢天健副校长向Rohan教授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我校与美国、新加坡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他指出我校在能源动力、机械工程、航空航天、医学、生命科学等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希望双方加强合作。

参加会谈的还有能动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生命学院副院长王一理教授、机械学院李涤尘教授、医学院徐纪茹教授,国际处处长梁莉以及科研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等。

会谈结束后,Rohan教授接受了我校通讯社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对中国学生的印象很好。但是,相比于美国学生,中国学生进行实验研究的时间比较晚,实践经验相对较少。他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科研人员,必须要有一个开放的心态,思维活跃,对任何现象都要勇于并积极提出问题。另外,他认为对科研的兴趣也是一个优秀科研人员所必备的,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孜孜不倦地进行研究并积极面对挑战。

据悉,SMART中心建立于2007年,是目前MIT在海外的唯一的研究中心,目前共有6个跨学科研究小组开展不同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