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两岸三地 >> 正文

我校师生出访台湾实践大学与台湾屏东教育大学

发布时间: 2012-12-18 点击量: [] 来源: 

1127日至124,我校师生一行十九应邀赴台湾实践大学台湾屏东教育大学交流

在台湾屏东教育大学交流期间,校长刘庆中带领本校师生及大陆交换生代表与我校师生座谈,就两校教学育人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校园文化特色以及学生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收益良多。在欢迎会上,两校师生还进行了才艺互动,我校胡正涛同学以精湛的笛艺和动听的乐曲博得满堂喝彩。

在台湾实践大学展开了为期四天的访问活动,实践大学校长陈振贵一行热情接待。在实践大学同学师生带领下,我校代表团参访了其高雄与台北校区。台湾实践大学财金系张万同教授还为我校代表团讲授了一节生动的“台湾经济发展研究”课程,让我校代表团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大家风范。

期间我校代表团受到两校师生热情招待,感受到了浓浓的同胞之谊。除了校际交流座谈和课程研习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台湾故宫博物馆、台湾证券交易所、以及台湾之光——101大厦等台湾著名地标。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两岸师生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两校间的友谊,更让大家体会到了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一脉相承。

为期七天的参访延续了以往我校与台湾诸所大学的良好交流合作关系,我们也期待着,未来两岸师生间能有更多交流互访的平台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