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校际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秋季日本山口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2-27 点击量: [] 来源: 

据我校与日本山口大学签订的校际学生交换协议,现将2017秋季赴日参加山口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部门、学院按通知要求严肃认真做好选拔工作。

项目校内报名申请截止时间:201734

项目时间:两学期,2017秋季学期入学。

项目介绍:山口大学(英文名称:Yamaguchi University),是位于日本山口县山口市的国立大学。大学前身是由山口藩士上田凤阳于1815年建立的山口讲堂,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大学的简称为“山大”。山口大学在2015年最新日本大学排行榜中位居日本第38位。交换生在日本山口大学对应学部(即保持与西安交通大学所学专业一致)参加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期间所获学分原则上返校后予以转换。

选拔名额:8名。

选拔要求:

1. 品学兼优,有赴日交换意向的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本科生、研究生。

2. 日语能力优秀。有日语能力测试(JLPT)N4及以上证书,或提供J-CAT测试成绩。测试入口:http://www.j-cat.org.

注:有不及格成绩者不予报名。为确保交换生资源利用最大化,在选拔1年交换生名额剩余情况下,接受日语系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报名参选1学期交换(仅2017秋季学期)。

申请材料:

1. 申请表*

2. 学习计划*

3. CV*

4. 系主任开具的日语语言能力证明*

5. 日语成绩单。有日语能力测试(JLPT)N4及以上证书,或提供J-CAT测试成绩。测试入口:http://www.j-cat.org.

6. 在读证明*(附件1)

7. 中英文成绩单(成绩单开具可咨询学院教务员及校教务处)

8. 系主任推荐信

9. 2张3.5cm*4.5cm护照照片

10. 2张护照信息页

11. 特殊听课生申请表*

12. 硕士科研申请表*

13. 科研经历*

申请材料说明:

Ø 带*材料为山口大学制式材料,需以山口大学提供的模板填写(见附件2)

Ø 仅参加常规课程的本科生及硕士生需填写《特殊听课生申请表》

Ø 仅参加科研的硕士生需填写《硕士科研申请表》及《科研经历》

Ø 以上材料需于2017年3月10日前提交至国际处。

选拔流程及时间节点:

1.2017年3月4日前外国语学院接受学生报名,按要求完成初选推荐,并将初选结果在学院范围内予以公示。

注:符合报名条件且有意参加项目者,在学生处主页下载填写《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持报名表到所在学院教务老师处报名。研究生报名不填写此表,但需征求导师同意。

2.2017年3月6日前外国语学院将公示后无异意的学生报名信息报送教务处、研究生院审核。

3.2017年3月7日前教务处、研究生院将审核后的推荐学生报名信息报送国际处。

4.2017年3月8日前国际处终审确定最终推荐人选,进行申请指导。

注:请以附件格式按要求报送学生报名信息。

费用情况:

免学费、注册费。住宿费、生活费、往返旅费、保险费等个人承担。

项目咨询:

报名咨询:学院教务员

学分转换政策咨询:学院教务员、校教务处魏老师(82665477)

项目咨询管理:国际处宫老师、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576 E-mail: gongmi1218@163.com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

入选学生离校前务必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出访审批、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制定等手续。

国际处

2017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