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校际交流项目 >> 正文

2018年秋季美国圣母大学 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09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8年秋季,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参加一学期的专业课学习。2018年秋季选拔工作现已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截止时间:2018年3月20日

地点:圣母大学

项目时间:2018年9月-12月

备注:为节省项目申请时间,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和中英文成绩单。

一、 项目介绍

1、 圣母大学简介

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又音译为诺特丹大学),始建于19世纪中期,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辉煌,享誉全美,是一所私立天主教大学、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印地安纳州的南本德,本科教育稳居全美20所顶尖学府之列。2018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圣母大学排18名。《纽约时报》给予圣母大学最高的五颗星的学术评分。截止2017年,共有2位诺贝尔奖得主曾在圣母大学求学,分别为Eric Wieschaus (1995年生理学奖)和James Muller(1985年和平奖)。

2、项目内容及专业方向

American Semester Abroad Program 由美国圣母大学(全美排名18)组织。通过该项目,优秀外国本科生在Notre Dame攻读一个学期,每个学期修4门课。按要求完成项目后均可获得Notre Dame学分及官方成绩单。

参加项目的同学可从圣母大学人文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商学院和建筑学院中选择相关课程。圣母大学开放大多数课程,但是部分商学院和工程学院的课程由于其选课注册受人数限制,不能保证一定有空位。经济学专业不属于商学院。

注意事项需提前查看圣母大学官网,查询是否有与我校本专业2018年秋季学期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课程,如无相关课程仍坚持报名者,返校后学分可能不予认定和转换。

3、 项目费用(以下费用仅供参考,请以该校2018年7月最终公布的秋季学期费用为准)

约22,000美金4门课(国际学生不能注册少于4门课)项目费用包括学费,在校住宿,自助餐厅meal plan (包含整个学期的饮食),医疗保险,芝加哥一日游,以及一些圣母大学的特色活动等。

二、 申请条件

1、 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全日制大一、大二在校本科生申请,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 成绩要求

GPA 3.0(四分制),平均分80分以上;

托福:90 (iBT);雅思:7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2、 申请材料清单(以下材料需提供PDF扫描件)

1)西安交通大学成绩单

2)托福/雅思成绩单

3)护照信息页

4)资产证明

5)推荐信

6)Personal Record Form (filled out by a school official or your study abroad advisor)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2018年3月16日前,学生本人在学生处主页下载《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向学院提出申请;

2)2018年3月19日前,学院组织选拔,按照附件1汇总初选名单,将汇总表(纸质+电子)及学生成绩单(纸质)报校教务处;

3)2018年3月20日前,教务处审核名单后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学生完成在线申请,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参加项目选拔;

5)录取后学生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信及签证材料;

6)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因公出访审批表》;

7)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保留学籍、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8)办理签证,赴美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四、项目管理

1)联系人:张老师 科学馆111办公室

电话:82668236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2)学籍及学分认定联系人:

各学院教务办公室老师及学校教务处魏老师(电话:82665477)

国际处

201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