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双学位项目 >> 正文

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 2013-04-08 点击量: [] 来源: 

  法国国立高等技术学校(ENSAM),创办于1970年,是法国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工程师大学校之一,迄今已培养了75 000多名工程师,曾对法国工业发展史产生过深刻的影响。其综合排名始终列工程师学校(三年制)前十名。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院拥有20多个实验室或研究所,涉及工业工程、材料、工艺、生产系统、能源系统、生物力学等研究领域。 

  研究生第1年在交大学习课程,后1.5年在法国ENSAM学习课程并完成硕士学位论文,最后获得ENSAM的工程师文凭(相当于硕士研究生学位)和西安交通大学的硕士文凭。 

  官方网址:http://www.ensam.fr/      

 

申请对象:硕士一年级学生10名(机械、材料专业)参与选拔。   

 

费用:ENSAM大学免学费,生活费和住宿费学生自理。    

 

学习安排:

  (1)研究生一年级在交大学习,并且在研一下学期5月份达到法语测试要求:TEFTCF 400;如果5月份没有达到,最迟6月底之前达到;

  (2)研究生二年级9月份前往ENSAM

  (3)研究生二年级10月份到研究生三年级1月份课程学习及课题研究;

  (4)研究生三年级1月份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