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双学位项目 >> 正文

中法“4+4”双学位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27 点击量: [] 来源: 

 

2017年我校中法“4+4”双学位项目的学生选拔已经开始,请各工科学院在大二学生中选拔成绩优异、英语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的学生20名,并在2016年10月15日前将初选学生名单按照附件一格式报予教务处,具体名额分配见下表:

 

学    院

名 额(人)

机械工程学院

2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

电气工程学院

4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5

航天航空学院

1

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1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1

软件学院

1

化工学院

1

食品学院

1

合    计

20

 
 

该项目是中法两国政府资助的学生交换培养项目,我校学生大二学业结束后去法国中央理工学校集团(巴黎中央理工、里昂中央理工、里尔中央理工、南特中央理工与马赛中央理工)学习2年,获得指定学分后,再回我校直接攻读硕士,毕业后可获得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位与法国工程师文凭(相当于硕士研究生学位)。

我校免收学生赴法两年期间学费,由于项目一直受到中法两国政府资助,每个被录取的学生可以申请以下奖学金:(一)法国政府奖学金(每月可以获得1000欧元的资助);(二)未申请到法国政府奖学金的学生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奖学金。如果没有申请到以上奖学金,被录取的学生需要负担一部分生活费用,预计在法2年的生活费用约在13万人民币左右。 

 

国际处

2016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