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双学位项目 >> 正文

2017年日本早稻田大学 “3+2”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 2017-05-05 点击量: [] 来源: 

 

据我校与日本早稻田大学签订的“3+2”学位项目协议,现将2017-2019学年早稻田大学“3+2”项目介绍如下。本项目为长期项目,2017年选拔已结束,请拟参加2018年选拔的同学积极咨询和准备。

项目时间:两学年。

学校介绍:早稻田大学,一个具有浓厚田园色彩的校名,它是日本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1882年早稻田大学的前身——东京专门学校诞生在东京郊区的一片稻田里。而今,早稻田大学已风雨走过126年,发展成为一所完整的综合性大学。早稻田大学研究生院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IPS)成立于2003年,位于日本传统制造业城市北九州市。 研究科的宗旨是结合最先进,最高端的前沿科学技术,为学生创造最为有利的科研环境和教育方式。从而培养不仅仅是来自日本,甚至是整个亚洲的优秀技术人才。早稻田大学研究生院信息生产系统研究科正努力使自己成为亚洲的核心知识基地,以提高国际学术地位,并赢得世界的认可。

学习模式:3年(交大本科)+2年(日本早稻田大学硕士),最终学业评审合格后获得交大本科学位及早大硕士学位。

选拔名额:5名。

选拔要求:

1. 品学兼优,有赴日交流意向的我校电气学院大三本科生,测控技术与仪器3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人

2. 平均分80分及以上。

3. 英语CET4及以上或日语能力优秀,有雅思、托福或日语N2 及以上证书者优先。

注:满足以上所列所有要求者方可报名。有挂科、违纪受过处分者不予报名。

奖学金设置:成绩优秀者可申请半额或全额奖学金。

费用情况:

在日两年缴纳早稻田大学学费(第1年137万日元,第2年117万日元),免交大大四学费。生活费(约3000-5000人民币/月)以及住宿费(约700人民币/月,申请校内学生宿舍)等自理。

项目咨询:

学院报名咨询:陈老师82668631

学分转换政策咨询:学院陈老师82668631、校教务处魏老师82665477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 82668576 E-mail: gongmi1218@163.com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备好以下材料以确保顺利参加项目:1)有效护照、2)语言能力证书或相关官方证明、3)中英文成绩单、在读证明等。

国际处

2017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