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16年日本JST“樱花科技计划”东京理科大学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03 点击量: [] 来源: 

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9月9日

 

项目时间:2016年11月20日-2016年11月29日 (10天),以校方最终通知为准。

 

项目地点:东京理科大学

 

项目内容:参与者将在10天项目期内参加东京理科大学日语、日本文化、日本技术史等课程学习,专业实验室实习等活动。与东京理科大学参与项目的教授和学生志愿者互动交流。

 

项目费用: 项目基本费用全免,包括项目费、往返旅费、交通费、住宿饮食费用、保险费(日本停留期间)。注:护照及签证办理费用、自由活动时间的交通、饮食及其他个人消费由项目参与者自行负担。

 

报名要求

1.  我校在读大二、大三本科生,首次赴日(本项目暂不接收大一、大四本科生和硕博生,不接收因各种原因和情况有过赴日经历的学生)。

2.  平均分85分及以上。

3.  品学兼优,政治觉悟较高,集体荣誉感、自律性较强。

4.  优秀的英语能力或日语能力,已获得语言能力证书者优先。

5.  专业方向要求、名额分配:

a. 化工学院4名 (学院自主选拔)

b. 机械学院1名,电信学院1名,电气学院1名,航天学院1名(学院推荐选拔)

c. 校国际交流大使2名(国际处自主选拔)

 

报名方法:请有意申请者于2016年9月9日前按以下要求报名参选:

a.  化工学院4名

学院自主选拔-化工教务员处报名-院选-直推4名至国际处

b.  机械学院1名,电信学院1名,电气学院1名,航天学院1名

学院推荐选拔-院教务员处报名-院推3名至国际处-国际处面试每院确定1名

c.  校国际交流大使2名

国际处选拔

请直接发送个人中英文简历(总共不超过2页纸)、报名表至youngning@mail.xjtu.edu.cn参与选拔。

注:简历和报名表均已“姓名-专业班级-樱花计划”命名。

 

请参与选拔的各相关学院于2016年9月13日前完成选拔并将学院推选学生信息以附件报名表形式发送至youngning@mail.xjtu.edu.cn。

 

请相关学院推选人和国际交流大使候选人于2016年9月14日(周三)下午4点30分到科学馆115参加面试。

 

温馨提示:请符合报名条件的有意向申请者慎重报名,报名一经录取后非不可抗拒因素外不予退出。因项目要求在9月24日前提交护照等相关信息申请备案,请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立刻办理护照以便顺利参加项目。如9月24日前无法提交有效护照信息页扫描件,则不能予以录取。届时为确保项目资源不浪费,项目会启动补录。请已有护照的同学在报名表中备注护照信息。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国际处

2016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