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寒假日本千叶大学工业设计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19 点击量: [] 来源: 

项目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10月7日

请报名者务必按要求参加项目选拔暨说明会

项目选拔暨说明会:

时间:2016年10月10日下午6点

地点:科学馆207

注意事项:需携带个人中文简历(限一页A4纸)三份

项目时间:2017年1月15日 –1月24日(10天)

项目名称:千叶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短期集中课程

主办单位:日本千叶大学 工学部 设计学科

协办单位:日本设计振兴会(JDP)

授课语言:英语

课程形式:模拟设计工作室 中日两国学生共同讨论发表

参加对象:千叶大学工学部 设计学科学生 / 交换留学生

课程总导师:千叶大学 工学部 渡边诚 教授

学籍学分:千叶大学工学部 科目履修生

根据千叶大学工学部学分规程,本课程将修满30小时课程(含企业考察)

结业考核通过后获得千叶大学工学部工业设计专业的2个正式学分

千叶大学简介:

千叶大学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也是最早设立工业设计专业的大学。一直以来其专业排名处于日本领先地位。现在知名的工业设计专家几乎都出身于千叶大学工学部。如索尼Walkman设计总监黒木靖夫、丰田汽车设计总监平井和平等。在各大学纷纷设立工业设计专业的今天,大多数学校的学科带头人也出身于千叶大学。

项目简介:

本项目的协办方为日本设计振兴会(JDP),该组织是日本设计界最权威机构,每年举办的Good Design Award(日本优秀设计大赏)和获奖作品展(G展)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设计盛会。课程不仅仅依托千叶大学工学部的优质教育资源,更借助JDP的力量,将课堂搬到了东京六本木的Midtown,历年G展的会场,让学生有机会接触工业设计的最前线。

本项目也给中国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以千叶大学【科目履修生】身份入学籍,零距离接触世界顶尖工业设计理念,学习和领略艺术与科技巧融合的巧妙构思。所有课程均采用英文授课,中国学生将与千叶大学的日本学生共同进行学习,交流互动。在整个项目结束后,千叶大学也会给予中国学生两个学分作为该阶段学习的认可。

课程内容:

本课程由千叶大学工学部资深教授及精英导师团队,将打破教授讲述学员听课的模式,转而采用讨论发表的形式,以学生为中心,让各国的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彼此合作、互相帮助,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充分利用学生特长。参照学生的已有专业技能及教育背景,使用实战化的小组模式,进行分组项目操作,提高国际化团队合作的效率,培养可适应国际化竞争的设计能力。

该课程由千叶大学指派本专业中国留学生作为助教,课程期间向中国申请者提供指导和帮助。

项目费用:247000日元(约16000人民币)

费用包括:项目报名费、千叶大学学费及接待费、设施使用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机场接送费、集体活动时的各种费用。

不包括: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期间的餐费、交通费和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括费用”以外的费用。

报名条件:

1. 我校工业设计或相关专业在籍大二、大三、大四本科生,研究生。

2. 品学兼优,专业综合能力较强,无违纪、不及格成绩。

3. 英语综合能力较高,有语言能力证书者优先报名。

特别说明:请有意报名者征得父母同意后慎重报名,因项目涉及集体订团体票等事宜,非不可抗拒因素外报名不予退出。

报名方式:

请在2016年10月7日前将以下两项报名材料PDF版本发送至youngning@mail.xjtu.edu.cn 。

1. 书院审核通过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学生处下载)”,完成相应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千叶大学寒假-书院审核”。

2. 2017寒假千叶大学项目报名表(见附件),EXCEL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千叶大学寒假-报名表。

注:1)本科生未经书院审核通过者报名不予受理。2)报名无需提交纸质材料,选拔通过后需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另行通知。3)研究生只需提交第2项报名表,但报名需征求导师许可。

温馨提示:

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办理护照以免耽误项目申请。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项目日程(暂定,或可能调整):

以下授课日程及方式为以往内容,仅供参考,2016年授课主题、分组以及授课方式将由总导师根据学生专业方向、当年热门设计主题等决定。

星期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1月15日

抵达日本

-------------

1月16日

大学说明会

分组

-----------

分组设计1

1月17日

分组设计2

分组设计3

-----------

分组设计4

1月18日

实地调研1

实地调研2

-----------

分组设计5

1月19日

分组设计6

分组设计7

----------

分组设计8

1月20日

分组设计9

分组设计10

-----------

设计发表会

1月21日

企业见学

-----------

自由研修

1月22日

自由活动

1月23日

自由活动

1月24日

回国

 

国际处

2016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