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寒假日本同志社大学奖学金研学(Global Studies)项目A团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20 点击量: [] 来源: 

项目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10月7日

请报名者务必按要求参加项目选拔暨说明会

项目选拔暨说明会:

时间:2016年10月10日下午6点

地点:科学馆207

注意事项:需携带个人中文简历(限一页A4纸)三份

项目时间:A团:2017年1月14日 – 1月26日

授课语言:英文/中文/日文(配翻译)

项目行程:京都-大阪-东京

奖学金:该项目为我校学生提供奖学金,参与项目学生可获得3万日元奖学金,奖学金在日期间发放。

同志社大学简介:

同志社大学于1875年由日本近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新岛襄创建,有138年的历史,在日本排名第二。作为主校区的今出川校区地处京都的正中心,与京都御所为邻。校内拥有京都现存最古老的砖瓦式建筑以及众多的文化保护财产。更凭借其优质的师资和完整的学科设置,在关西四大名门“关关同立”中已稳居首位。

项目内容:

除了接受课程学习,同学们将实地考察日本丰田汽车、朝日啤酒等企业,对学生认知企业管理模式和行业竞争力等都有着重大意义。我们还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可以让中国的大学生全身心地接触日本社会,体验不同城市的独有魅力,潮流时尚的东京、热情洋溢的大阪、优雅静谧的京都。

本项目还将安排同学们体验日本天然温泉,学习日本舞蹈,在日本传统手工作坊亲手制作蓝染制品,邀请日本传统文化老师,学穿简易和服及学习茶道。(其中自己制作的蓝染制品或简易和服将作为礼物赠送,上述内容安排根据现地安排存在调整可能)

项目费用:日币257000日元(约16800人民币)

费用包括:项目报名费、同志社大学学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机场接送费、集体活动的大巴费用、欢迎会/欢送会餐费、集体活动时的门票费。

不包括: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及税费、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费、国际行李超重费、餐费、自由活动时的交通费等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括费用”以外的费用。

报名条件:

1. 我校在籍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2. 品学兼优,专业综合能力较强,无违纪、不及格成绩。

3. 英语综合能力较高,有日语基础者优先,已获得语言证书者优先报名。

特别说明:请有意报名者征得父母同意后慎重报名,因项目涉及集体订团体票等事宜,非不可抗拒因素外报名不予退出。本项目统一预定国际往返机票,统一安排出发和接送机,机票价格根据以往经验大概含税4500元左右(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报名方式:

请在2016年10月7日前将以下两项报名材料发送至youngning@mail.xjtu.edu.cn .

1. 书院审核通过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学生处下载),完成相应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寒假同志社大学A团-书院审核”。

2. “2017寒假同志社大学A团报名表”(见附件),EXCEL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寒假同志社大学A团-报名表”。

注:1)本科生未经书院审核通过者报名不予受理。2)报名无需提交纸质材料,选拔通过后需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另行通知。3)研究生只需提交第2项报名表,但报名需征求导师许可。

温馨提示:

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办理护照以免耽误项目申请。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项目日程(暂定,或可能调整):

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奖学金研学项目A团

(Global Studies课程)

日期

地点

活动内容

第一天

出发地

京都

乘坐国际航班,抵达关西国际空港

入住同志社大学宿舍、居酒屋欢迎会

第二天

京都

上午:京友禅-日本文化体验

下午:参观伏见稻荷大社 参观祇園

第三天

京都

上午:同志社大学课程①

下午:同志社大学课程②

参观清水寺 日本文化体验-手握寿司

第四天

京都

上午:同志社大学课程③ ④

下午:日本舞蹈体验 国际漫画博物馆参观

第五天

京都

上午:同志社大学课程⑤ ⑥

下午: 自由活动

第六天

大阪

上午:朝日啤酒厂参观

下午:心斋桥自由见学

第七天

大阪

自由活动

第八天

奈良

上午:前往奈良 参观东大寺、奈良公园

下午:丰田会馆参观

晚上:滨名湖温泉体验

第九天

御殿场

东京

上午前往御殿場奥特莱斯

下午:参观台场

第十天

东京

上午:参观浅草寺 参观东京大学

下午:秋叶原

晚上:参观东京塔

第十一天

东京

全天:浴衣茶道分组体验

第十二天

东京

上午: 浴衣茶道分组体验

下午:自由活动 晚上:毕业晚会

第十三天

东京

前往成田机场乘坐国际航班回国

 

 

 

 

 

 

 

 

 

 

 

 

 

 

 

 

 

 

 

 

 

 

 

 

 

 

 

 

 

 

 

 

 

 

 

 

 

国际处

2016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