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年寒假杜克大学冬季创业家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26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寒假,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美国杜克大学,参加寒假冬季创业家项目。

截止时间:20161020

地点: 美国杜克大学

项目时间201725日——2017218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学校简介

杜克大学是历史悠久、全美著名、享誉世界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在历史上曾有过"南方哈佛"之称。学校始建于1838年,前身为三一学院,在1924年为纪念烟草大亨James Duke和他的父亲对学校的无私捐助而改名为今天的杜克大学。杜克大学占地8610英亩,是美国校园面积最大的私立学校。学校位于美国东南部的北卡罗莱纳州的达勒姆市,与教堂山及北卡州首府罗利,共同构成人文与地理上著名的"北卡三角区",是美国第三大生物医学科技及相关产业的集中地。不同于其它顶尖的学术大学,杜克大学的体育,尤其是篮球十分有名,其男篮主教练老K因在NCAA出色的战绩,多年来被聘为美国国家队男篮主教练。

杜克大学的本科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商学院、神学院、工程学院、环境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和公共政策学院等都是各自领域内的佼佼者,法、医学院均名列全美前十。杜克大学在美国社会和高等教育系统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有着世界性的影响力,而且还是美国南方最好的大学。

项目介绍

成为一名创业家和企业家通常不是一种天分,需要坚持的信念甚至狂热的追求去面对最严苛的挑战并用所学所能评估并解决最艰难的问题和障碍。最优秀的企业家和创业者的日常可能就是和最优秀的人解决最棘手的问题。如今的创业者所需要具备的技能是全方位的。冬季创业家课程会在集中的2周内训练参加者的商业和创业技能,由顶级企业的培训师为同学度身定制企业家创业培训课程。项目主办方会为参与项目的学生颁发项目证书。证书中会体现学生在项目期间所学的课程。

项目特色

【顶尖师资】由杜克大学邀请顶尖的跨国企业培训师参与高密度企业家级培训。

【全球视野】参加项目的学生来自全球各大名校,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长远的友谊和伙伴。

【技能增益】针对大学生设计的创业能力培训,对于当今成为创新者的历练,增加创业技能和经验。

【安心服务】专业服务,让留学变简单,让参加者及其家人更安心。

【小班教学】每班45人为上限。

选拔对象

在校大一至大三本科生,及在读研究生,品行端正。不限专业。

建议英语四级或相应水平。

根据申请材料包括项目报名表、护照尺寸证件照2张、护照扫描件1份等

项目费用

5800美元。

费用包含:项目期间的全部课程、住宿、访问预约、学生活动所需费用,以及项目所包含的签证费(仅限第一次面签)、海外保险费等。

项目不含:餐费;学生在海外购物、自由活动产生的费用由学生自理;首次面签未通过,需要再次面签所产生的签证费用由学生自理;机票费用由学生自理。

该项目需要美国B类签证,主办方会协助学生办理签证,签证费(仅限第一次面签)已包含在费用中。若学生已有签证不需要再次签证,主办方将退还160美元签证费;若学生签证未通过需多次办理,费用由学生自理。因签证产生的国内交通,住宿费用由学生自理。

本项目期间将有带队老师和主办方现地服务人员全程带队。带队老师将在项目期间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必要的指导。项目期间学生遇到任何困难或需要帮助,都可以与带队老师联系。带队老师的联系方式将在项目出发前告知学生。

本项目期间会全程入住杜克大学附近酒店。酒店由杜克大学安排。

项目申请

(1) 发送报名表(附件1)至项目管理老师,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杜克大学冬季创业家项目申请者姓名

(2)填写冬季创业家项目申请表(附件2),并准备申请材料,提交给项目管理老师。

(3) 如果申请者达到课程基本要求,杜克大学将安排英文电话面试,并决定录取结果。

(4) 申请通过后被录取的学生需缴纳项目费用,然后获得杜克大学提供的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美国签证申请。

5)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和《学生出访审批表(本科生/研究生)》,并办理赴美签证,出发。

* 建议申请者提早申请护照,尤其是户口不在学校所在地的同学。预约签证必须提供护照信息。

注:1) 为了不影响申请,请尽早办理出国成绩单在读证明及因私护照。

2)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项目管理

联系人:张老师(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话:82668236

附:课程安排

课程安排

参加项目的学生将有机会在杜克大学接受全日制学习课程、讲座学习。杜克大学会全方位安排课程授课,社会活动,学生交流,访问,评审及结业活动。

Entrepreneurial Skills Introduction

Introduction to Markets & Challenges

Thinking Globally, Acting Locally

Core Concepts to Successful Entrepreneurship

Finding Your Team

Brainstorming Concepts

The Invention Process

Challenges Analyzing Your Concepts

Defining Your Challenge

Identifying Your Users

Identifying Solutions

The Entrepreneur Experience

Testing & Prototyping

Marketing & Designing

Overcoming Obstacles

The Pivot (changing direction)

The Pitch (selling your 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