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年宾夕法尼亚大学 寒假海外课程 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1-03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寒假,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学生前往常春藤名校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参加访问学习。2017年寒假选拔名额为:英语语言文化课程5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6年11月15日。

一、 项目介绍

1宾夕法尼亚大学简介

位于美国的历史名城、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简称宾大)由美国著名科学家及政治家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宾大与耶鲁、哈佛、普林斯顿、康乃尔等八所大学共同组成“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成为世界顶尖学府的代名词。宾夕法尼亚大学还创立了北美第一所医学院、第一所商学院(沃顿商学院)以及第一个学生会组织。其金融专业和护理专业排名全美第一,教育学、经济学、医疗、历史学、法学、英语及商科其它专业皆排名全美前十。宾大校园环境优美,建筑独具特色,融合了英国牛津大学与剑桥大学的建筑风格。

在2016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美国大学权威排名中,宾夕法尼亚大学在全

美4000多所高校综合排名第8名、世界大学排名第14名;在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全球高校学术排名中,宾夕法尼亚大学位于第17名;在2015 QS世界大学排名中,宾夕法尼亚大学位列第13位。

宾夕法尼亚大学下设四个大本科生院:文理学院(School of Arts and Science)、工程学院、商学院及护理学院。文理学院是宾大最大的本科生院,承担了宾大本科生院60%的教学任务,为各专业方向学生提供基础学科的教学。

2访学时间及课程方向

根据学习目标、英语水平和专业背景的不同,参加项目的学生可选报两个不同种类的语言文化课程:学术英语、与商务沟通英语课程。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在读学生混合编班,由宾大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获得宾大语言中心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宾夕法尼亚大学语言中心隶属于宾大文理学院,成立于1960年,50多年来积累了丰富英语教学的经验。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2000多名学生在此学习,中国学生比例仅为7%左右。

第一种:学术英语

访学时间:2017年1月9日—2月3日

对于希望通过访学提高英语水平、了解美国历史与文化、提升领导力的同学,可申请学术英语课程。通过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一起学习,深度体验常春藤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快速提高英语应用能力与沟通交流能力。学术英语课程每周20学时,由核心课程、选修课、宾大资深教授讲座以及文化参观活动组成。在全面提高学生英语使用与沟通能力的同时,核心课程着重培养学生在必备的学习技能,包括阅读学术文章、参与课程讨论、聆听专业讲座、个人演讲等。选修课开设传播、领导力、市场营销课程,培养学生的市场和传播意识,锻炼学生的积极心理及领导能力。

第二种:商务沟通英语课程

访学时间:2017年2月13日– 3月10日

该课程面向已经完成大二年级学习的学生,通过大量的阅读、商务情境模拟、商业案例分析等形式,帮助学生储备商务知识与专业的沟通技能。对国际商务相关话题的讨论帮助学生提高商务语言使用能力及沟通技巧,对不同行业的经典案例分析及模拟活动,在综合提高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的同时,帮助学生提升在商务战略分析、高效谈判、会议合作、有说服力的演讲与专业写作方面的水平,为将来进入职场做好准备。而宾大专业教授的讲座将帮助学生开拓视野,了解国际商务的前沿知识与发展趋势。

3项目费用(参照2016年费用标准,最终以宾夕法尼亚大学公布的2017年数额为准)

项目费用约4,200美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该费用包括学杂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含住宿费、生活费与机票。

二、 申请条件

1、项目名额

2017年寒假选拔名额为:英语语言文化课程5名。

2、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全日制学生;且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 申请要求

需具备托福57或雅思5.5,或通过宾大语言测试;本科和研究生均可申请;

申请“商务沟通英语课程”的学生需已在国内完成大二年级的学习。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4) 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

国际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发送报名表.xls至项目管理老师,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2.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

3. 准备和提交申请材料,并将所有材料扫描成一个完整的PDF文件,发送给项目管理老师。

4. 面试或电话面试通过后被录取的学生需缴纳相关费用,并办理赴美签证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doc学生出访审批表(本科生/研究生).doc,办理赴美签证并出发。

注:*建议申请者提早申请护照,尤其是户口不在学校所在地的同学。预约签证必须提供护照信息。

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四、项目管理及联系方式

张老师:Email: 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82668236

国际处交流办公室(科学馆111室)

  • 附件【报名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