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年日本尖端医疗护理寒假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1-16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寒假,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生前往日本东京,参加寒假海外课堂交流学习。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1月25日

地点:东京

项目时间:2017年1月18日—2017年1月26日

温馨提示:护照需于2016年12月10日前提交至国际处,请有意向参加该项目的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

项目简介:

众所周知,日本的医疗护理水准,在世界上具有屈指可数的高超一流技术,享有极高的国际声誉。为了让中国相关专业的大学生有机会实地深入了解,学习日本现代医学护理的相关情况,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日本医药NPO法人仁心会(日语全称:特定非営利活動法人仁心会)协办的此次学习交流项目,并且得到了东京大学医学部、德州会医疗集团等的大力协助。通过课堂授课、日本医疗届人士交流会、综合医院实地学习、医疗护理企业深度访问等形式,力求在短暂的几天让项目参加同学对日本医疗护理现状有深刻认识与理解。交流学习以分组的形式展开,最后需要进行小组总结报告。结束之后,每人需向仁心会提交调研报告,用以评估项目成果。

Ø 课程语言:英文,中文,日文(配中文翻译)

Ø 项目认定:参加该项目学生可获项目结业证书

见习单位包括:

东京大学医学部:

东京大学医学部的设立目的在于发展生命科学、医学、医疗等相关领域的同时,培养国际型人才。医学部在解决各个领域问题的同时,能够准确的把握问题的所在,并且进行创造性研究,将这种研究付诸到临床当中,研究成果用于造福全人类的医疗事业。而医学研究科在揭开生命现象、克服疾病以及促进健康等一系列最先进研究的同时,也培养在医学领域中能够有显著成就并且能够独立完成各种研究的国际化领导性人才。

日本医学馆

日本最大的养老服务集团公司,上市企业。日医学馆在全日本有签署合作协议的医疗机构10431 家,长期介护机构1284家,教育培训中心392 家。日医学馆2013 年收入和净利润达到2676和43.65亿日元。以其独特的理念开始进军中国市场,并且在中日市场上独树一帜。日医集团以“教育”、“医疗”、“介护”等三项事业为核心,确立了行业龙头企业的地位,并注视社会环境的变化与需求,致力于创造领先时代的新价值和新服务。此外,随着近年来育儿支援以及全球化的发展,还将事业领域扩大到了“保育”和“语言教育”等方面,作为综合生活支援企业而开展多元化的事业,努力为人们创造充实丰裕的生活做贡献。

德州会湘南综合医院

日本最大,世界第三大的医疗集团德州会旗下的综合病院。日本德洲会医疗集团秉承“医疗无界限,人人皆可治疗”的理念,以每年新增三四家医疗机构的速度在快速增长,而集团2015年营业额则超过4000亿日元。目前集团共有包括老年介护中心在内的400多家医疗机构,从基础的医疗服务到尖端医疗技术全部覆盖。

仁心会:

NPO法人仁心会 (www.jinsin.org) 是目前日本华人医药界最活跃的,以中日间值得信赖的第三方医药非盈利组织为目标的法人团体。注册地在日本东京都。目前拥有医药企业会员,赞助会员,正会员和准会员300余人/团体。涵盖了中日医药界从上游到下游产学研结合的各行业精英,其中75%的会员身处日本。协会成员们都为构筑中日乃至亚太之间的健康长寿福祉社会而努力。

Ø 除课程外还安排东京市区游览、浴衣茶道体验、上野博物馆等。

选拔对象及条件:

-医学、福祉、看护、药学等相关专业在读本科生、研究生(男女不限)

-英语四级

-身体健康,适应力强,能独立处理学习、生活事务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所需费用及经济担保

项目费用:

157000日元(约人民币10200)

*以上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仅供参考,请以当日银行官方价格为准

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意外保险费,邀请函国际邮递费,欢迎会餐费,住宿费,课程期间交通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费(约4000元人民币(含税)参加学生统一购买),个人护照办理费,签证手续费,国内交通费,餐费,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产生的费用,个人购物消费,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选拔通过的学生将获得1000元奖学金。

报名方法:

请有意申请者提交以下材料:

1. 报名表

2. 《本科生/研究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扫描件。

持报名表到所在书院老师或导师处签字,盖章、扫描后将扫描件与报名表一并发送。

以上材料均以“姓名-2017日本”格式命名后于2016年11月25日前发至584897528@qq.com。邮件主题也请标注为“姓名-2017日本”。

项目管理:

国际处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联系电话:029-82668576

E-mail: gongmi1218@163.com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