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年夏季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科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02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夏季,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参加暑期海外课堂交流学习。

截止时间:2017320

地点: 纽约+波斯顿+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

项目时间2017723828

为帮助大家了解更多项目信息并成功申报,将邀请项目负责人来我校做项目答疑。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1739日(周四)下午630

地点:科学馆107会议室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项目介绍

CYDP (Chinese Young Development Program) 2006年创立于哥伦比亚大学。 依托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官方合作伙伴AiEEC (America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 Exchange Center,美国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向全世界华裔青年和大学生推广。CYDP 是第一个基于常春藤大学教育资源为华裔精英学生开设的高端人才培养计划,不同于传统的英美暑期学校。CYDP 中文名称为华裔青年发展项目(又称中青发展),目前依然是具有一定唯一性的国际教育高端课程,费用和课程量都是最优化的。课程以名校申请和名企求职为导向,为学员进入世界名企和名校提供有效的个人发展支持。

CYDP 联合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的优秀师资力量,以讲座形式提供金融、咨询、媒体、市场、公关、管理、IT、国际关系领域近20个主题的授课。旨在帮助同学拓宽知识面,结识更多美国名校师资和职业人士,并指导学员在课程之外安排教授会面和实验室参访。

项目特色

1.60个以上课时供选择,3家世界知名机构参访与11所美国知名高校学生座谈留学、就业、创业强大的师资团队:金融、咨询、媒体、法律、国关和中、美、英、澳、新、台知名学府的往届校友。

2.优秀学员有机会获得授课老师的个人推荐信,课程证书获美英名校认可。来哥大攻读研究生课程可更换部分专业学分。寒假学员有机会直接面谈录取官员,往年有学员直接被哥大金工硕士录取。不少往届学员之后获得美国、英国、新加坡、香港,和中国大陆名校录取。每年都有超过20名往届学员被哥大录取。

3.在哥大以实践技能学习为导向的常春藤名校学习经历符合世界顶尖金融和咨询公司的招聘标准。还有学员获得企业招聘内部推荐。

4.参访联合国、顶级金融公司例如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MSCI)、媒体公关翘楚例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奥美(Ogilvy),与行业人士交流,了解行业工作形态和职业发展经验,建立行业人脉,为个人职业规划提供方向。

5.所有学员将获颁哥大教授签字的课程证书,并标注个人完成学时。申请国外高校和企业实习的同学可以获得课程推荐信,表现优异者将有机会获得教授推荐信。

选拔对象

在校本科生,不限专业。课程水平适合本科学生,尤其是对金融、咨询、媒体、公关、市场、国际关系以及名校留学有兴趣的大二和大三同学。

项目费用

参加项目期间可根据个人暑假时间安排参加哥大必修课程,并选择性参加纽约见习计划和名校申请助力计划。

1. 哥大商科硕士预科课程(必修): 学费3000美金,不包括国际往返机票、签证费、纽约课程期间的食宿行和其他后勤费用。8月1日抵达纽约,8月2日开始不间断上课,8月19日结束哥大课程。

2. 名校申请助力计划(选修): 费用1600美金,包括酒店、三餐、交通、和美国境内的机票。7月23日抵达洛杉矶,7月24日至8月1日访问以下高校与教授和留学生进行交流: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耶鲁大学,以及洛杉矶、旧金山、芝加哥、波士顿、纽黑文五个城市。

3. 纽约见习计划(选修): 费用800美金。8月21日至8月27日一周纽约见习,之后将继续完成见习机构在国内的实习任务。纽约阶段将安排华尔街华人投资机构、海外财富管理机构、和其他行业机构的见习机会。学员将在机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行业跨境调研,加深行业认识,积累国际实习经验。请注意,该项目为无薪(unpaid apprentice program)。

注:课程提供奖学金,个人奖学金将根据学员行前表现、在美上课期间的个人表现、团队中个人表现、和课后个人表现而定。团队奖学金根据小组竞赛成绩评定。在课程结束时颁发。

项目申请

(1) 发送报名表至项目管理老师,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CYDP–申请者姓名

(2) 填写Application form,并准备申请材料, 包括中英文简历(包括学习背景,研究和实习经历,社团、竞赛和其他个人领导力的表现)和护照复印件、中英文成绩单等,所有材料扫描成一个完整的PDF文件,发送给项目管理老师。

(3) 主办方将根据申请材料,基于个人大学平均成绩、社工表现、实习经历等标准,30天内选择性安排英文面试和决定录取结果。之后通过邮件通知申请者录取结果。

(4) 录取学员一旦确认参加则需缴纳定金,之后项目主办方将给录取学员寄送正式书面邀请函,用于申请美国B类签证。

(5)填写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和《学生出访审批表(本科生/研究生)》,并办理赴美签证,出发。

*建议申请者提早申请护照,尤其是户口不在学校所在地的同学。预约签证必须提供护照信息。

注:1) 为了不影响申请,请尽早办理出国成绩单在读证明及因私护照。

2) 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项目管理

联系人:张老师 (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话:8266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