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年文莱大学暑期奖学金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03 点击量: [] 来源: 

文莱大学全称“文莱达鲁萨兰大学”(Universiti Brunei Darussalam),是文莱达鲁萨兰国(Negara Brunei Darussalam)唯一的大学,学是文莱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中心。校园坐落于首都斯里巴加湾 (Bandar Seri Begawan)以北10公里,全校学生3400人左右。尽管马来语是国语,但文莱大学的授课语言是英语。2015年QS亚洲大学排名,文莱大学排名171-180名。2016年QS亚洲大学排名,文莱大学排名123位。

文莱大学有六个学院和一个外语中心,六个学院分别是:商务、经济和公共政策研究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学院、医学研究院、伊斯兰研究学院和文莱研究学院。文莱大学教师多来自海外,以英国、澳大利亚居多。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3月10日

请报名参加者务必于3月13日(星期一)中午12点30分携带个人中英简历各3份

到科学馆107参加项目说明会暨校内面试

温馨提示:请有意申请者经与家长商量后,慎重报名。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护照以便顺利参加项目,请已有护照的同学在报名表中备注护照信息。同时抓紧准备好以下材料的扫描件:中英文成绩单,英语等级证书,护照信息页扫描件等材料。以上材料为4月1日前需要提交的部分材料。另,我校所有参与项目学生需根据文莱大学的抵达时间要求,在小组成员协商基础上自行购买同一航班飞机前往。

项目类型与项目时间:

Global Leadership Summer School(GLSS)项目: 2017年7月10日-2017年8月6日 (4周)

Global Discovery Program(GDP)项目: 2017年8月7日-2017年9月3日(4周)

项目地点:文莱大学

项目介绍:文莱大学的“全球发现计划(GDP)”在2011年首次推出,旨在为国际学生提供一个机会,在这个文化丰富的王国体验学生生活,同时也体验一个具有激励型的,挑战型的和进步型的学术环境。GDP是文莱大学为期4周的暑期项目,包括前沿科技讲座和一些著名学者的研讨班,同时也包括以“发现文莱”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在2016年的GDP项目中,有来自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伦敦国王学院,东京外国语大学和筑波大学的同学参加,整个项目文化十分的多样化。

GLSS项目与GDP在课程设置上相仿,更为侧重学生领导力的培养。

项目内容:

两个项目同为4周时间,课程、活动设置主要为以下三个部分:

1. 科技讲座类:商业与科技、绿色科技等讲座;

2.“发现文莱”课程:包括参观文莱的博物馆,了解文莱当地的民风民俗文化等;

3. 文化研讨:包括体验文莱当地美食、研讨马来文化及手工艺制造等。

日程安排:项目具体课程、活动安排见附件。日程或有微调,以文莱大学最终安排为准。

项目费用:

总计2500美元,其中学费:1000美元。项目费用:1500美元,涵盖住宿、一日三餐、接送机、文化考察等相关费用。该项目为我校入选学生提供十个奖学金名额。奖学金通过免除1000美元学费形式实现。故我校报名项目排序的前十名学生仅需缴纳项目费用1500美元,无需缴纳项目学费。

报名要求:

1. 品学兼优,有赴文莱交流学习意愿;

2. 我校在读非毕业班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3. 专业成绩优秀,英语四级以上或等同水平。

报名方法:

请有意申请者将以下两项材料按要求在2017年3月10日前发送至youngning@mail.xjtu.edu.cn.

1. 本科生在学生处下载并完整填写《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以“姓名-专业班级-2017UBD暑期报名表”命名。研究生在研究生院下载并完整填写《研究生访学计划申请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以“姓名-专业班级-2017UBD暑期申请表”命名。

2. 完整填写“2017UBD暑期信息表”,以“姓名-专业班级-2017UBD暑期信息表”命名。

项目申请选拔流程:

1. 按要求报名、参加项目说明暨校内选拔会。

2. 校内选拔会通过者,根据项目通知要求和项目说明暨校内选拔会说明准备相应申请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申请。

3. 审核通过被录取学生缴纳项目费用;

4. 录取通知书发放;

5.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赴境外学习承诺书,根据西安交通大学要求办理出访审批手续。

注:出访审批手续办理请参考:

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

6. 办理签证、购买机票、赴文莱大学参加暑期项目。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国际处

2017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