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暑假日本第二届亚洲商务精英(京大联盟)培养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31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夏季,我校将继续选派优秀在校生前往日本京都大学,参加暑期海外课堂交流学习。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4月21日

项目时间:2017年7月30日-8月8日(10天)

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地点:日本京都大学

京都大学联盟介绍

大学コンソーシアム京都(The Consortium of Universities in Kyoto)成立于1993年3月。2010年7月改制为公益财团法人。京都大学联盟由京都及周边地区的46所院校组成,其中包括私立大学、专科学校以及国立和公立大学。作为日本大学连携组织的先行者,其规模为日本之最。

京都大学联盟以加强京都各大学之间的合作,提高学术研究水平,促进地区高等教育的国际化,进而实现高等教育的发展为宗旨,积极推进京都各大学与日本国外高等院校之间的教育交流。

项目简介

在全球拥有两百年以上历史的企业,日本有3000家,德国800家,荷兰200家,中国16家,美国14家,印度3家。工匠之心并非日本独有,但只有日本把匠心当做一种信仰,无论是对产品的百般苛求,还是日常生活中的精细打磨,都可见日本人血液中的匠心基因。 日本人把工作、事业、生活都当做一种修行,用不懈的努力、内心和灵魂来持续提升能力与产品。

为进一步丰富海外交流项目,拓展学子接受不同教育模式的途径,并针对中国教育部主推的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这一要求,2017年暑假,京都大学联盟国际部 (公益財団法人大学コンソーシアム京都国際部,The international Student Study Kyoto Network)与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机构合作推出“亚洲商务精英培养项目”。

课程内容为学习日本企业经营理念,经营经验,创业经验与困难,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创新研发的新案例,企业经营推广的案例经验等等。同时结合企业拜访参观,从而加深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

项目费用:约合人民币16800元(具体以当日汇率为准)

项目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医疗保险费,邀请函国际邮费,欢迎欢送会餐费,住宿费,课程期间交通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费,个人护照办理费,签证手续费,国内交通费,餐费,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产生的费用,个人购物消费,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报名条件:

1. 我校在籍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2. 品学兼优,专业综合能力较强,无违纪、不及格成绩。

3. 英语四级及以上或日语综合能力较高,有语言能力证书者优先。

特别说明:请有意报名者征得父母同意后慎重报名,因项目涉及集体订团体票等事宜,非不可抗拒因素外报名不予退出。本项目统一预定国际往返机票,统一安排出发和接送机,机票价格根据以往经验大概含税4000元左右(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报名方式:

请在2017年4月21日前将以下两项报名材料按要求发送至584897528@qq.com.邮件名称为“姓名-2017京大联盟”

1.书院审核通过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1)”,完成相应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京大联盟-书院审核”。

2.2017暑假京大联盟项目报名表(附件2),EXCEL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京大联盟-报名表。

注:1)本科生未经书院审核通过者报名不予受理。2)首轮报名电子报名即可,无需提交纸质报名材料。3)研究生只需提交第2项报名表,但报名需征求导师许可。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宫老师、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gongmi1218@163.com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

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办理护照以免耽误项目申请。

项目日程(暂定):

2017年夏 第二届亚洲商务精英(京大联盟)培养项目

日期

地点

活动内容

第一天

出发地

京都

乘坐国际航班,抵达关西国际机场

第二天

京都

上午:新生说明会;商务课程①

下午:★商务考察:HILLTOP株式会社

第三天

京都

上午:商务课程②

下午:★商务考察: 株式会社CROSSEFFECT

第四天

京都

上午:京都大学联盟说明会;商务课程③

下午: ★商务考察:日新电机株式会社

第五天

京都

上午:商务课程④⑤

下午:★日本学生交流

第六天

京都

上午:商务课程⑥

下午:日本企业见学;日本文化体验-京友禅

参观金阁寺、清水寺

第七天

京都

日本三景 天桥立 野炊BBQ联欢

第八天

京都

自由活动

第九天

京都

上午:日本朝日啤酒见学

下午:日本文化体验- 日本关西地区最大商业区 “心斋桥”参观体验

第十天

京都

安全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