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暑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12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夏季,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生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参加暑期海外课堂交流学习。

项目时间:2017年7月3日——2017年8月29日(学生可任选两周至七周课程)

授课语言:英语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4月19日

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介绍:

圣彼得堡理工大学是俄罗斯最好的理工科大学之一,是世界级著名的大学,该校始建于1899年,当时名为“彼得大帝皇家工学院”,五、六十年代又称加里宁工程学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理工科为主的综合大学,该校的毕业文凭被世界所有国家承认,包括美国、英国等欧美国家,学校实行多层次的教育大纲:学士—硕士—博士和专家—博士,学校有13个系(70多个专业):建筑工程系、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物理和机械工程系、材料技术和研究系、经济和管理系、技术自动控制系、无线电物理科学和工程系、物理科学和工程系、医学物理和生物工程系、人文系、无线电电子工程系,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学校有82名俄罗斯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400名教授、博士,1500名副教授、副博士,学校共有将近20000名学生,其中有1500多外国留学生。

选拔专业:

信息、机械、电子、生物、能源、航天、土木、设计、商务、管理、俄语、文学等。

项目费用:

1. 课程费:240欧元/周,包含学费,学习材料,公司参观及文化参访、社会活动等

2. 申请费:60欧元

3. 住宿费:13欧元/晚

Ø 往返机票购买,护照及签证办理由申请人自行完成,费用自行负担。

申请材料:

1. 项目申请表(附件3压缩包内)

2. 护照信息页(护照需在参加项目时有至少18个月的有效期)

3. 3*4照片,JPG格式

Ø 以上材料需于2017年4月21日前提交至国际处。

Ø Business and Entrepreneurship及Russian studies的申请表将在完成首轮申请后发

奖学金设置:

1. 报名Space Technologies课程且通过圣彼得理工校方选拔的优秀学生将免除全部课程费用

1) 申请条件

A. 西安交大在籍本科生及研究生(大四及研三学生除外)

B. 品学兼优,专业综合能力较强,无违纪、挂科记录

C. GPA4.0/4.3

D. 英语四级及以上

E. 大三及以上学生优先

2) 奖学金申请材料

A. 奖学金申请表(附件4)

B. 中英文成绩单

C. 护照信息扫描页(护照需在参加项目时有至少18个月的有效期)

D. 3*4照片,JPG格式

Ø 以上材料需于2017年4月21日前提交至国际处

2. 选择以下课程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一定数额的奖学金

-Reconfigurable Microelectronic Devices (architecture, development tools, programming language)

- Modern SAP Technologies

- Introduction to Plasma Physics and Controlled Nuclear Fusion

- Polymers for Biomedicine and Electronics

- Mechanics in Na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Space Technologies

- Architecture and Civil Engineering

- 3D Design and Digital Fabrication

- Open Your Mind to Russia

- Applied Tools of the Project Development and Implementation

报名方式:

请在2017419日前将以下两项报名材料按要求发送至584897528@qq.com.邮件名称为“姓名-2017圣彼得”

1. 书院审核通过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1)”,完成相应签字、盖章后扫描并发送PDF格式文件,命名方式“姓名-2017圣彼得-书院审核”。

2. 2017暑假圣彼得项目报名表(附件2),EXCEL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圣彼得”。

注:1)本科生未经书院审核通过者报名不予受理。2)首轮报名电子报名即可,无需提交纸质报名材料。3)研究生只需提交第2项报名表,但报名需征求导师许可。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576 E-mail: gongmi1218@163.com

中英文成绩单办理可咨询院教务员及教务处或研究生院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办理护照以免耽误项目申请。

课程列表及时间: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Reconfigurable Microelectronic Devices (architecture, development tools, programming language)

4 ECTS July 03 – July 16

Modern SAP Technologies

4 ECTS Aug 07 – Aug 27

Exact and Natural Sciences

Introduction to Plasma Physics and Controlled Nuclear Fusion

4 ECTS July 03 – July 16

Polymers for biomedicine and electronics

4 ECTS July 03 – July 16

Mechanics in Na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4 ECTS July 03 – July 16

Space Technology

Space Technologies

4 ECTS July 03 – July 16

Civil Engineering

Architecture and Civil Engineering

5 ECTS Aug 07 – Aug 27

Energy Technology

Nuclear Power Engineering

5 ECTS July 24 – Aug 13

Turbo machinery

5 ECTS July 24 – Aug 13

Electrical Engineering

5 ECTS July 24 – Aug 13

Design

3D Design and Digital Fabrication

5 ECTS Aug 07 – Aug 27

Business Management

Open Your Mind to Russia

5 ECTS July 03 – July 23

Applied Tools of the Project Development and Realization

3 ECTS July 03 – July 16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alysis

4 ECTS Aug 16 – Aug 29

Russian Studies

Speak as Professional: Russian Language for Business, session 1

6 ECTS July 03 – July 23

Focus on Russia: Language, Art and Politics

6.5 ECTS July 31 – Aug 27

Speak as Professional: Russian Language for Business, session 2

6 ECTS Aug 07 – Aug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