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18年法国硕士生暑期奖学金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12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8年暑期,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硕士生前往法国,参加优秀硕士法国暑期学校。

截止时间:2018年3月16

课程情况

 

※ 项目具体开展时间及所在地,根据所选择项目方向不同而不同。

※ 更多详细信息可访问http://www.chine.campusfrance.org/zh-hans/node/302583了解详情。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项目介绍

1、优秀硕士法国暑期学校简介

优秀硕士法国暑期学校是由法国大使馆发起的,针对有意向前往法国攻读博士学位的在读硕士研究生的暑期学习项目。本项目将于2017年夏季在法国举办,为此,法国驻华大使馆精心挑选了多个专业领域主题的暑期学校项目。本项目面向在读硕士研究生,英语授课,邀请国际知名的法国大学教授/科研学者教学。课程安排包含由教师指导的实验课,深入研究启蒙课,以及初步的法语和法国文化课。通过暑期课程,学生可以有机会确定自己未来的研究主题和博士导师,并完善自己研究生课程目标。

2、项目具体时间、专业方向及项目费用

优秀硕士法国暑期学校项目面向有优异的学习成绩和足够的英语水平的顶尖学生,最优秀的学生还可获得由法国驻华大使馆颁发的奖学金,金额为参加本暑期课程项目的全部费用(不包括去巴黎的国际旅费)。

二、申请条件

1、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在读硕士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法学习任务;

2) 有英语成绩(托福95分;雅思6.5分)成绩者优先考虑;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发送报名表(见附件1)至项目管理老师,global@xjtu.edu.cn

(2)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

(3) 完成在线申请。

(4) 申请通过后被录取的学生需缴纳项目费用,然后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签证申请。

(5)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出访审批表》;

(6) 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保留学籍、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7) 赴法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四、项目管理

联系人:闫老师(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global@xjtu.edu.cn

电话:82668576

国际处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