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19年英国约克大学暑期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08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夏季,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英国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参加暑期课程学习。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3月18日

项目地点:英国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

项目时间:2019年7月1日至7月20日 三周

备注:尚无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 项目介绍

1、英国约克大学

英国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建于1963年,是一所位于英国英格兰约克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作为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世界大学联盟,N8大学联盟,白玫瑰大学联盟和欧洲大学工会(EUA)的重要学术成员。从1617年人们向詹姆斯一世国王发出建校请愿失败后,到1963在罗宾斯报告催生下与华威大学、萨塞克斯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等平板玻璃大学一同建校至今,约克大学已发展成欧洲领先的学术组织。

在英国唯一官方的科研水平评测REF(原名RAE)中,约克大学于2008年RAE排名中位列英国第10位,在2014年REF中位列英国第14位。2016年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里,约克位列第15位。2019年卫报英国大学排名里,位列第12位.

各类世界大学排名中,其最高世界排名为2009年QS世界大学排名的第70位。在最新的各项排名中,约克大学在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为第134位,2017年ARWU排名第201位,在2018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居217位。考古学与耶鲁大学并列世界17位,艺术与人文专业世界排名第80。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世界排名第129位。生命科学排在全球55位,艺术和人文专业与康奈尔大学并列排在全球第25位。

2、课程内容及专业方向

环境及可持续发展暑期课程

本暑期课程将邀请约克大学的相关研究领域的教授进行授课,通过工作坊(workshop)、分组讨论等形式就相关话题进行研究。2019年暑期课程将围绕以下主题展开:

  • Marine conservation
  • Water pollution
  • Air quality
  • Waste utilization
  • Energy biography
  • Biofuel
  • Mitigation
更多课程相关内容参考学校官方网站:

https://www.york.ac.uk/study/international/applying/summer-schools-and-short-courses/summer/environment-sustainability/

3、项目费用

学习暑期课程的项目费用为2555英镑。项目费用包括学杂费、住宿费、餐费(不含晚餐)、英国境内交通费、文化活动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包括国际交通费及护照申请、国际保险等费用。

申请项目时,需首先缴纳50英镑的注册费,一旦支付,概不退回。同时,申请项目过程中,因办理签证、信用卡手续费等一切申请所产生的费用,一旦支付,概不退还。

二、 申请条件

1、本项目无严格专业限制,理学专业、管理、计算机科学、哲学等专业年满18岁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英国期间的学习任务者均可报名;

2、 英语要求

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够顺利完成在英期间的学习任务;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发送报名表(见附件1)至项目管理老师,1666230070@qq.com

(2)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例:2019年英国约克大学暑期学分项目-张三。

(3) 参加国际处组织项目说明会。

(4) 完成网申。

(5) 申请通过后被录取的学生需缴纳项目费用并向英国方面提交相关信息后,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签证申请。

(6)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出访审批表》,完成学生因公出访审批手续办理;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7) 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相关手续办理问题咨询教务处;

(8) 赴英国学习。

四、 项目管理

项目联系人:闫老师

办公地点: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1666230070@qq.com

电话:82668236

学分、学业政策咨询:学院、校教务处

因公出访审批咨询:国际处出入境管理办公室

 

国际处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