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2016暑假立命馆大学商业创新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4-15 点击量: [] 来源: 

立命馆大学介绍

立命馆大学(Ritsumeikan University),创立于1900年,是一所位于日本京都市中京区的著名私立大学。「立命馆」三字的出处取自孟子「尽心章」中的「夭寿不贰,修身以俟之,所以立命也」。立命馆大学为西日本地区“关关同立”(关西大学、关西学院大学、立命馆大学、立命馆大学)四大私学之一,是日本国内首屈一指的私立学府之一,全国排名前十。立命馆大学又以国际关系、法学、政策、产业社会等四系最为有名,其入学偏差值(难度)在关西的私学中,仅立命馆大学能与之抗衡,每年的「同立战」(如关东早庆战)为京都有名的庆典之一。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6425

请报名参加者务必于426日下午610分到科学馆207参加项目说明会

行程时间:2016719-728日(10天)

上课地点:大阪茨木(Ibaraki)校区

课程安排:立命馆大学国际部安排,涵盖经营企业创新方面课程学习、考察调研、结业汇报,项目结束可获立命馆大学经营项目结业证书

课程语言:英文(具备较强的英文沟通交流能力 无日文要求)         

优秀奖励:经评定获得优秀的学员,可获得1000元人民币的日中文化交流中心奖学金。

项目概况:

为进一步丰富海外交流项目,拓展学子接受不同教育模式的途径,并针对中国教育部主推的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这一指导思想。2016年暑假,立命馆大学针对中国大学生,推出“日本企业商业创新项目”。课程内容为学习日本企业经营理念,经营经验,创业经验与困难,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创新研发的新案例,企业经营推广的案例经验等。同时结合企业调研参访,从而加深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

本项目的主要授课地点位于2015年投入使用的Ibaraki校区。距离大阪市中心15分钟,京都车站30分钟,交通非常便利。

项目费用247000日元

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医疗保险费,邀请函及国际邮递费,欢迎会&欢送会餐费,住宿费,课程期间集体活动交通费。

不包括:国际机票费,个人护照办理费,签证手续费,国内交通费,餐费,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产生的费用,个人购物消费,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报名条件:

1.  我校在籍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2.  品学兼优,专业综合能力较强,无违纪、不及格成绩。

3.  英语综合能力较高,有语言能力证书者优先。

*特别说明:

请有意报名者征得父母同意后慎重报名,因项目涉及集体订团体票等事宜,非不可抗拒因素外报名不予退出。

本项目统一预定国际往返机票,统一安排出发和接送机,机票价格根据以往经验大概含税4500元左右(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报名方式:

请在2016年4月25日前将以下两项报名材料按要求发送至youngning@mail.xjtu.edu.cn

1.  书院审核通过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学生处下载)”,完成相应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6立命馆大学商业暑假-书院审核”。

2.  2016暑假立命馆大学商业创新项目报名表(见附件西安交通大学学生海外学习推荐信息表-亚洲.xls,EXCEL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6立命馆大学商业暑假-报名表。

*注:

1)本科生未经书院审核通过者报名不予受理。

2)首轮报名电子报名即可,无需提交纸质报名材料。

3)研究生只需提交第2项报名表,但报名需征求导师许可。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

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办理护照以免耽误项目申请。

项目日程(暂定):

2016年立命馆大学日本企业商业创新项目 日程表

日程

每日计划

719

(周二)

全员从国内出发,乘坐国际航班抵达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当晚举办欢迎会(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组织,并安排入住校内研修中心)

720

(周三)

上午

项目说明会

经营课程①  BERNDT Enno教授

日本汽车产业及其创新发展

下午

立命馆大学校内参观

721

(周四)

上午

经营课程② ③ 西谷顺平 教授

Management &Economic Simulation Exercise(分组讨论)

下午

自由活动

722

(周五)

上午

经营课程④ 今田治 教授

生产管理论

下午

株式会社岛精机制作所参观

☆结合立命馆经营学部経営学科教授授予同学们的课程知识,参观针织机行业里全世界最有名的一家企业,了解日本企业先进的管理模式。

723

(周六)

全天

自由活动

* 建议前往京都或奈良深度体验日本传统文化

7 24

(周日)

全天

自由活动

* 建议前往大阪探寻日本企业变革发展

725

(周一)

上午

经营课程⑤⑥ 堀江未来 准教授

Culture and Organization

下午

日本文化体验:杀阵

☆在练习最基本的武打动作的基础上,边学习日本的传统文化,边体会古代日本人的“心”。这就是杀阵道的精髓。

726

(周二)

上午

经营课程⑦⑧ 

TBA

下午

自由活动

7 27

(周三)

上午

经营课程⑦⑧ 黑木正树教授

日本企业创业精神与领导力

下午

小组命题发表 优秀学员评选 /结业仪式

欢送Party

7 28

(周四)

上午

搭乘航班返回国内

关于本行程说明:调研内容及安排,以立命馆大学最终安排为准,可能存在部分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