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2017寒假日本庆应义塾大学KJSP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0-18 点击量: [] 来源: 

 

庆应义塾大学介绍

庆应义塾大学(Keio University),简称庆大,其主校区位于日本东京,是日本久负盛名的顶尖大学。作为日本历史最为古老的私立综合大学,庆大在创始人福泽谕吉的指导下不断发展,至今一直在日本社会各个领域中发挥着先驱作用。其经济、商科、医学等方面最为突出,是全球500强企业CEO出身数世界排名第九的大学(2013)。 在最容易成为上市公司社长的日本大学毕业生排名中,庆大常年雄踞第一,日本两千家最好的企业中至少十分之一的社长出身庆应。因此而有"企业家的摇篮"之称,更被认为是把握着日本经济命脉和未来的中枢学府。2014年庆大与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13所大学当选为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大学。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0月24日

项目初选会: 10月25日(星期二)中午12:30,科学馆111办公室。

请报名参选同学务必本人携带个人英文简历3份参加项目初选会。

授课语言:英文

项目时间:2017年2月6日-2017年2月21日

项目地点:东京

项目简介:本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访问日本的机会,除了接受课程学习和校外参观,同学们还可以和日本学生交流,更加深入了解日本的文化。此外,同学们将实地考察日本企业,对学生认知企业管理模式和行业竞争力等都有着重大意义。我们还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可以让中国的大学生全身心地接触日本社会,体验不同城市的独有魅力,潮流时尚的东京。

项目费用:200,000日元 (确认录取后缴纳费用)

费用包括:住宿费、课程资料费、校外参观考察费。

项目名额:全球共选拔25名学生,我校初选计划选拔3-5名学生推荐给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参与后续选拔,最终能否录取由庆应义塾大学决定。

报名及录取:

1. 我校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选。

2. 品学兼优,无违纪、挂科记录,专业综合能力较强,平均分80及以上。

3. 英语综合能力较高,有托福雅思成绩者优先报名。

特别说明:请有意报名者征得父母同意后慎重报名,因项目涉及集体订团体票等事宜,非不可抗拒因素外报名不予退出。

报名方式:

请在2016年10月24日前将完整填写的以下两项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 youngning@mail.xjtu.edu.cn.

1. 本科生在学生处下载并完整填写《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以“姓名-专业班级-2017寒假庆应KJSP报名表”命名。研究生在研究生院下载并完整填写《研究生访学计划申请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以“姓名-专业班级-2017寒假庆应KJSP申请表”命名。

2. 完整填写“2017寒假庆应KJSP信息表”,以“姓名-专业班级-2017寒假庆应KJSP信息表”命名。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备好以下材料以确保顺利参加项目:1)有效护照、2)语言能力证书或相关官方证明、3)中英文成绩单等。以上材料为11月15日前须提交的部分材料,请务必提前备好。其余申请材料将于项目说明会上详细说明。

项目日程(暂定):

日期

活动内容

第一天

下午:Dormitory Check-in

第二天

上午:Orientation, Campus Tour

下午:Understanding Japan Through Cross-cultural Comparison

晚上:Welcome Party

第三天

上午:Survival Japanese

下午:Japanese Management

晚上:Company Visit

第四天

上午:Japanese Food Culture

下午:Sushi Demonstration

晚上:Preparation for the final presentation

第五天

One day bus trip to Kamakura

第六天

Free Time

第七天

上午:Japanese Economy

下午:Japanese Economy

晚上:Visit Bank of Japan

第八天

上午及下午:Japan’s Internationalization History, Yukichi Fukuzawa and Today’s Tokyo

晚上:Visit Tokyo Metropolitan Police Department

第九天

上午:Preparation for the final presentation

下午:Japanese Innovation

晚上:Workshop on Japanese Innovation

第十天

上午:Japanese Subcultures

下午:Modern Japanese Literature

晚上:Watch a movie

第十一天

Japanese Arts at Nezu Museum and Tokyo National Museum

第十二天

Free

第十三天

Free

第十四天

上午:Lessons from the Great East Japan Earthquake

下午:Final Presentation, Closing Ceremony

晚上:Farewell Party

第十五天

Dormitory Check-out

 

国际处

2016年10月18日

  • 附件【KJSP信息表.xls】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