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2017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11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夏季,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生前往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参加暑期海外课堂交流学习。2017年4月12日(周三)晚6:30在科学馆207将举办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交流项目分享答疑会。届时会邀请往届参加过项目的同学为大家进行项目分享、并接受现场答疑。请感兴趣的同学务必参加此次分享答疑会。

项目时间:2017年7月31日——2017年8月18日(3周)

授课语言:英语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421日

温馨提示护照信息、中英文成绩单英语能力证书需于2017年5月1日提交至国际处,请感兴趣的同学抓紧时间办理护照、开具成绩单。

伦敦政治与经济学院简介: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创立于1895年,为伦敦大学联盟成员。伦敦政经学院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是一所将教学与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和经济科学领域的顶尖学校,也是法律、经济学、国际关系、政治学、人类学、社会学、社会心理学、社会政策等方面研究的全球先驱。校友及教员之中包括16名诺贝尔奖得奖者,42名政府或国家元首、31名英国下议院议员及42名上议院议员。该校入学竞争极其激烈,录取率不仅低于牛津、剑桥,部分专业的录取要求甚至高于牛津、剑桥,在英国国内声誉与剑桥牛津齐名。2016-2017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37名。

2017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项目简介:

今年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学校创办29年,该校是欧洲历史最为悠久且在同类学校中规模最大的暑期学校,目前已开设80多门治学严谨的课程。该项目的目标是通过接触世界一流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课程挑战激发学生,同时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终生良师益友。项目提供一流的教学、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大部分位于伦敦中心的学生公寓以及其独一无二的标志性文化亮点。

选拔专业:

会计、商务管理、金融、经济、英语、国际关系、政府及社会学、法学

报名条件:

1. 我校全体在籍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2. 品学兼优,专业综合能力较强,无违纪、挂科记录。

3. GPA≥3.3

4. 英语成绩

1) 金融、经济和会计

托福成绩不低于93,或

雅思不低于6.5

2) 管理、法律、国际关系、政府和社会

托福不低于107,单科不低于25,或

雅思7,单科不低于7

Ø 达到以上英语要求的同学,但是CET4≥470可在暑期课程开课前参加为期一周的英语强化课程(课程时间2017年7月24日-28日,费用£660)。

项目费用:

1. 课程费: 2,100英镑;

2. 申请费50英镑;

3. 住宿费:960-1,880英镑(含早餐及被褥用品)

Ø 往返机票以实价另计,英镑费用最终以人民币结算。汇率将以录取后通知的全款缴纳日汇率为标准,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为准。

Ø 护照及签证办理由申请人自行完成,费用自行负担。

奖学金设置:

通过选拔的优秀学生将有机会获得1,050英镑奖学金。

报名方式:

请在2017421日前将以下两项报名材料按要求发送至584897528@qq.com.邮件名称为“姓名-2017LSE”

1. 书院审核通过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1)”,完成相应签字、盖章后扫描并发送PDF格式文件,命名方式“姓名-2017LSE-书院审核”。

2. 2017暑假LSE项目报名表(附件2),EXCEL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LSE”。

注:1)本科生未经书院审核通过者报名不予受理。2)首轮报名电子报名即可,无需提交纸质报名材料。3)研究生只需提交第2项报名表,但报名需征求导师许可。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576 E-mail:gongmi1218@163.com

中英文成绩单办理可咨询院教务员及教务处或研究生院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办理护照以免耽误项目申请。

课程列表及说明:

金融

200级:

财务风险分析与管理

固定收益证券、债务市场和宏观经济

其他投资

财政学

金融市场

300级:

高级公司财务

期权、期货和其他金融衍生产品

经济学

100级:

微观经济学导论

宏观经济学导论

基本统计信息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

进阶统计信息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

200级:

中级微观经济学

中级宏观经济学

经济学入门

欧洲一体化经济学

环境经济学和可持续发展

政治经济的公共政策

公共财政

300级:

开发经济学

高等经济计量学

货币银行学

企业组织和竞争法则导论

国际经济

国际关系、政府和社会

100级:

伟大的思想家和重要领袖:塑造全球秩序

跨文化童年

资本主义、民主和平等:发达国家的政治经济

外交政策:战争、利益和和平

文化与全球化

贸易、发展和环境

雅典到基地组织:政治理论和国际政治

全球通信、公民和文化政治

全球政治的中东地区

200级:

权利转移:西方衰落,金砖四国的崛起和新亚洲世纪的世界秩序

政治和防止种族灭绝与大规模暴行

城市化世界:全球城市的未来

国际政治经济学的发展

国际政治经济学

国际政治:从冲突中建立民主

国际组织:全球治理机构

国际新闻和社会——新世界的媒体角色

全球政治抗争和改变

欧盟的角色?危机、改革和欧盟的世界角色

法律

100级:

英国法律入门

国际人权法案入门:理论、法律和实践

国际法:当代问题

企业法律和入门

200级:

竞争政策:控制私人权利

商法

国际商业诉讼和仲裁

网络法

欧盟法案

国际金融法

国际金融法规

比较人权

300级:

高级谈判与仲裁

欧洲公司法

Ø 100级课程不需要特别的预备知识,但是需要数学或其他的一些相关知识。所有学生均可报名。

Ø 200级课程相当于大学课程的中级程度。学生需要学习过大学级别的引导课程或是相关学科的课程。建议大二及以上学生报名。

Ø 300级课程是高级课程,相当于大四或研一的课程。学生需要学习过大学的中级课程,建议大三及以上学生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