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暑期项目|“守护海洋文化遗产”短期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5-08 点击量: [] 来源: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University Consortium of the 21st Century Maritime Silk Road,以下简称“UCMSR”)将举办守护海洋文化遗产短期交流项目(Preserving the Maritime Cultural Heritage)。 本项目旨在为国内外优秀在校生提供丰富的课程学习资源和海洋文化遗产等学术领域的前沿知识,带动联盟发展及成员高校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请感兴趣并符合条件的同学了解报名要求,准备报名材料。


一、联盟简介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简称海丝大学联盟”)是由世界范围内的高水平大学在平等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非法人、开放性、国际化的高等教育联合体。联盟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本着自愿、平等、合作、发展的原则,搭建教育合作平台,推动盟校间在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政策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 服务高素质、复合型及国际视野人才的培养;增进相互间的理解与友谊,促进不同国家间的共荣发展

UCMSR成立于2018年,由海上丝绸之路沿线20个国家和地区的67所高校组成,包括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为联盟创始高校。


二、项目简介

2023暑期项目面向海丝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学生,为期两周。结合中国的社会文化语境,该项目旨在为不同背景的学生提供一个直观生动的浸入式学习平台。课程形式包括专题讲座、文化展示系列和实地体验及考察活动。每堂专题讲座围绕一个主题及其相关问题展开讨论,由该领域知名学者讲授;文化展示系列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搬上讲台,让学生能够身临其境地了解并体验中国文化的精髓;实地体验及考察项目则充分融合福建的城市、村落和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等,为学生提供独一无二的现场教学和当地生活体验。


三、项目时间及地点

校内申请截止时间:2023514

项目参与时间:2023724-202385

项目地点:福建省


四、项目安排

日程
日期 安排

724

注册报到

725-83

专题讲座及实地考察

84

活动总结及欢送会

85

返程


五、项目费用

主办单位将提供活动期间的食宿及当地交通费用。参与师生自行承担保险费、个人往返旅费及其它集体活动以外的开销。


项目申请要求及流程

1.项目要求:

- 截至202371日,年满18周岁,身体状况良好

- 在读学历生,学历不限

- 除特殊情况外,须参加暑期项目期间所有活动

- 不限制专业知识背景

- 项目为英文授课,CET4 550分以上,CET6 500分以上,取得托福雅思成绩者优先;不要求中文语言技能

2.校内申请:外事服务平台-学生海外学习项目申请-书院、学院、国际处审核。

3.校外申请:完成校内申请后由国际处统一提供名单、申请材料给项目组织方。

4.申请人进行校外申请,项目组织方审核及录取。

5.学生离校前做好请销假手续。


、项目咨询

校内咨询:陈佳玉老师 studyabroad@xjtu.edu.cn



国际处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