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交换生项目 >> 正文

交换生项目|2023年秋季韩国汉阳大学(首尔校区)交换生项目报名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21 点击量: [] 来源: 

  根据我校与韩国汉阳大学签订的学生交换协议,现将2023年秋季赴韩国现将2023年秋季赴韩国参加汉阳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部门、学院按通知要求严肃认真做好选拔工作。

一、 项目时间

Ø 校内申请截止时间:2023年4月10日

Ø 项目派出时间: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21日

二、 项目费用

 交换生项目,对方免学费,交换期间我校学费正常缴纳,其他费用自理。

三、 学校介绍

  汉阳大学是一所在理工大学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综合大学。该校位列韩国《中央日报》韩国大学综合排名第3位,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韩国第2位,2022QS亚洲大学排名第24位。2017自然指数排行榜Lens影响力指标韩国大学排名第1位、世界大学排名第23位。2022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中,位列世界第96位。学校拥有首尔和ERICA两个校区,下设100个科系,23所单科大学(学院),21所大学院(研究生院),118个附属机构,校园面积1721601平方米,有教职员4686名,在校学生35324名。

Ø http://www.hanyang.ac.kr(学校主页)

Ø http://hanyangexchange.com( (交换生生网页)

四、 报名要求

1、选拔名额:2名大二年级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分成绩不低于80。

3、优秀的英语或韩语语言综合能力(IELTS 5.5, TOEIC 785, IBT72, ITP 543)以上。如英语言力不满足要求,能提供TOPIK三级以上韩语能力证书者也可报名。

4、目前汉阳大学首尔校区,以下专业不提供授课和接受交换。包括:商科、会计专业、医学专业、信息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详见附件1。

5、报名前务必详细查阅对方提供英文课程信息,确定对方大学有申请人所学专业及下学期所需修习的课程提供(不支持跨专业申请)

https://portal.hanyang.ac.kr/sugang/sulg.do#!UDMxMDI3OCRAXnN1Z2FuZy8kQF4wJEBeTTAwNjYzMSRAXuyImOqwle2OuOuejCRAXk0wMDY2MzEkQF5lOTA2ODU5ODUyNGUwMDRhNGFmNmQ5NmQzNDQxMGZhNTY3MDVlNzZiYjJmN2ZjMmRmMzU3Mjk0NzFiMGYzYjQ1IA(英文课程查询)

注:满足以上所列要求者可报名。有不及格成绩、违纪受过处分者不予报名。

五、 项目申请流程

【校内流程】

1、通过“学校主页-外事服务平台-学生海外学习项目”进行校内申请;

2、审核流程:“书院审核-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核-国际处审核并提名”;

请注意:申请人需自行关注审核进度,校内申请完成后方可进行校外申请。

【校外流程】

3、校方提名完成后,学生按外方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进行项目申请;

4、确认录取后,依据外方及本校要求及时办理出入境手续;

请注意:向外方提交申请后,需关注个人邮箱,及时补充或提交相关材料。

六、 校外申请材料

 有意申请者,请尽快准备以下材料,详见附件1(校内申请阶段无需提供)

1、彩色护照照片

2、护照首页(提交校内申请后尽快办理以免延误校外申请)

3、西安交通大学中英文成绩单

4、英文/韩语语言成绩证明

6、资产证明(详见附件中下载链接)

7、体检证明(详见附件中下载链接)

七、 项目咨询

1、项目咨询: 国际处 陈佳玉老师 邮箱:studyabroad@xjtu.edu.cn

2、学分认定、资助咨询:学院教务老师、校教务处王老师 电话:826654

八、 离校手续

1、根据西安交通大学要求办理出访审批手续,出访审批手续办理请登录国际处主页“因公出境-校内审批”栏查看;

2、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修读计划(与学院协商制定)、保留学籍和离校等手续。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