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分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学分项目 >> 正文

学分项目|2023/2024年度英国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学年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20 点击量: [] 来源: 

根据我校国际化教育方针,为持续有地实施我校的国际化战略,提升学生的综合提高竞争力、国际视野和学术水平,鼓励学生出国(境)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我校将开展2023-2024年度英国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的学分项目选拔。

一、项目介绍: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书院联邦制,坐落于英国剑桥。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Pembroke Colleg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成立于1347年,是剑桥第三古老的学院。在学院600多年的历史中,曾经涌现出多位英格兰乃至世界闻名的诗人、政客、音乐家和数学家。英国著名的诗人和最年轻的首相威廉. 皮特(William Pitt当选时年仅24)的雕像至今仍端坐在学院的图书馆前。学院位于剑桥市中心偏南,地理位置优越,建筑古朴幽静,有本科生约440人,研究生约264人,在剑桥本科成绩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本项目计划组织校内品学兼优的学生,前往剑桥大学,进行为期1学期或1学年的访问学习。

全 学 年:202393- 2024621日 (2023420日校内申请截止日期

二、专业方向:

数学,人类、社会和政治科学,经济学,教育类,语言学,考古学,亚洲和中东研究,古典文学,英语,历史,地理,艺术史,现代和中世纪语言,哲学,盎格鲁-撒克逊人、挪威人和凯尔特人,神学、宗教和宗教哲学。(数学,地理,现代和中世纪语言在学费和申请中有特殊情况,请提前咨询项目老师)

每个学期选择2个论文任务或者2门课程。注意:部分论文任务的课程仅可以为学年学生选择,单学期学生不可选择。

三、申请要求:

1. 我校全日制大二及以上年级的在读学生;

2. 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 GPA不低于3.75/4.0,均分90分及以上GPA不足3.75时,根据学生情况安排面试)

4. 英语成绩IELTS7.5,单项不低于7.0TOEFL110,单项不低于25(英语已考成绩未出,或与录取要求相差甚微的,根据学生情况进行口语测试)

5. 身心健康,能适应在国外的学习生活。

四、申请材料:

1. 成绩单(中英文)、绩点评分标准、在读证明;

2. 雅思或托福成绩单;

3. 护照首页(信息页);(如无有效护照,须确定申请后即刻办理)

4. 学术推荐信2封,并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包括但不限电邮、电话等)

5. 剑桥大学规定回答的“短问答”short questions(详情参考附件1,请提前联系项目老师,将在报名后由项目老师指导);

6. 个人简历;

7. 两篇在大学期间撰写的学术论文(Essays)(语言为英文),建议论文内容与申请方向相关。

请注意:以上材料用于校外申请,校内申请时无需提供。但由于项目时间紧凑,校内申请同时须即刻准备以上材料,尤其是语言证明材料,以免延误后续校外申请。

五、项目费用

1. 费用(包含学费、杂费和住宿费),具体金额以彭布罗克学院官网公示为准:全学年 (9第二年6月) 71,427英镑

六、申请流程:

1. 本校流程:

1) 填写本校申请表,进行校内申请;

2) 学院审核-教务处审核-国际处审核;

2. 录取流程:

1) 校内审核的同时,可按外方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2) 根据外方指导老师意见修改申请材料;

3) 确认录取后,依据外方及本校要求,办理出境手续。

七、项目咨询

    1. 项目咨询: 国际处 陈佳玉老师 邮箱:studyabroad@xjtu.edu.cn

    2. 学分认定、资助咨询:学院教务老师、校教务处王老师 联系电话:82665477

八、离校手续

   1.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要求办理出访审批手续,出访审批手续办理请登录国际处主页“因公出境-校内审批”栏查看;

   2. 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修读计划(与学院协商制定)、保留学籍和离校等手续。

国际处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