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因公出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出国(境)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 2015-03-02 点击量: [] 来源: 

西交际出2014】52 

随着我校对外交流项目和规模逐步扩大,学生出国类型呈现多样化,为了方便学生出访,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出国(境)管理,在《西安交通大学因公出国(境)管理规定》(2007年)的基础上,特对我校学生出国(境)校内审批做如下补充规定。

一、因公出访

(一)学生出访属于下列情况之一的,需按因公出访申请(除教育部或其它部委组团项目外,均需持因私护照出访):

1、由教育部或其它部委组团,参加国际比赛、访问交流;

 2、由学校相关部门经费资助,参加国际比赛、访问交流;

3、由研究生院经费资助或导师课题经费资助,参加国际会议;

4、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参加攻读学位项目、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生项目、优秀本科生项目;

5、由研究生院批准的博士生短期访学项目;

6、由学院或导师安排参加联合培养、合作研究或进修学习;

 7、参加学校校际交流项目,学校组织的暑期项目。

(二)审批:

1、严格做好出国(境)前的校内审批工作。填写《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因公出访审批表》或《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因公出访审批表》(以下简称《审批表》),附邀请信复印件、翻译件、及其它相关材料。按照审批流程,请相关部门认真审核,最后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报主管校领导审批。未经校内审批擅自出国(境)的,不得补办出国(境)审批手续,出国(境)费用自理。

 2、学校审批后,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审批表》的复印件加盖公章,视同任务批件下发,《审批表》仅供办理校内报销手续,不做办理签证证明。

(三)出访:

遵守出访国家的法律。遵守国家因公出国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审批时间出访,不得顺道扩大出访地点,不得随意延长出访时间。

二、因私出访

学生出访属于下列情况之一的,需按因私出访申请:

1、以自费留学方式赴国(境)外大学攻读学位;

2、利用假期出国(境)探亲、访友、旅游等。

因私出访的同学由学生处负责办理相关手续,具体参见学生处关于因私出访的管理规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生处    

研究生院、教务处

                                          2014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