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交大学子参加2019年香港理工大学暑期课程

发布时间: 2019-08-22 点击量: [] 来源: 

 

8月14日,西安交通大学的19名同学顺利通过香港理工大学暑期学校所有课程,踏上归程。

 

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大学课程”于2019年7月15日至8月13日举办,为期四周。香港理工大学暑期学校项目是西安交大“背上书包看世界”项目的内容之一。“背上书包看世界”是由学生处、教务处、国际处暨港澳台办共同为家庭经济困难本科生设立的资助育人项目,每年资助若干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加短期国(境)外科研训练、暑期学校和学分课程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学习,旨在提高学生的国际化水平,拓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国际视野。

 

7月11日,参加西安交通大学“背上书包看世界”项目的19名学生顺利抵达香港,开始了为期四周的香港理工大学暑期学校课程的学习。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大学课程”提供了多个不同领域的课程:如“中国社会,文化与语言”“设计、创新与科技”“商业、创业与国际领袖”等。同学可以从中选修一至两门课程,每一门课涵盖三个学分。

 

 

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课程旨在促进来自世界各地学生之间的文化及学术交流,除课堂之外还留有大量学生自主学习和交流的时间。在空余时间,交大学子积极参加在港理工举行的全球青年领袖峰会。

 

 

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学校具体课程含括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饮食、语言学习等相关课程,全程采用英文教学,注重学生的交流沟通、课堂参与和小组合作。西安交通大学19名学生和来自香港、台湾、美国、英国等26个不同地区和国家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香港理工大学国际暑期课程。19名交大学子都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了课程考核。

 

 

除了精彩的课堂生活,香港理工大学暑期课程还组织了许多丰富的课外实践及娱乐活动,如中国书法、太极拳、远足登山等。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也前往参观了香港文化博物馆、香港历史博物馆、空间博物馆等历史、文化及科技展馆,还有长洲岛等香港著名旅游胜地,亲身感受香港的民俗传统,为暑期学校之旅增添色彩。

 

 

 

 

8月14日,西安交通大学的全体同学顺利通过所有课程,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