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白俄罗斯高校学生访华团来访

发布时间: 2019-07-10 点击量: [] 来源: 

 

7月8日上午,白俄罗斯高校学生访华团一行21人来访我校,国际处贺长中处长在科学馆107会见访华团一行,国际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贺长中首先代表西安交大对访华团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西安既是中国历史古都,也是现代科技之城,市内建有中国唯一的卫星测控中心,为中国的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他回顾了西安交大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简述国内5所交通大学的发展脉络,期望白俄罗斯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包括西安交大在内的中国高校,并欢迎他们常来中国、常来西安、常来西安交大交流学习,为中白两国合作贡献青年力量。

 

             

 

             

 

白俄罗斯教育部国际交流中心雷斯古维茨·娜塔莉亚(Natalia·LYSKOVETS)副主任对西安交大给予访华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2019年是中白教育交流年,值此之际,期望双方通过交流互访,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深化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

 

              

 

随后,访华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博物馆,欣赏秦腔表演及体验秦腔脸谱绘制,对陕西地方文化特色、西安交大的历史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