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教育部国际司徐永吉副司长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0-12-02 点击量: [] 来源: 

1130日,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徐永吉,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生建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方永生等一行来校调研,并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西安交大副校长席光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会见了徐永吉一行。席光介绍了创新港的建设理念、运行情况和未来规划。创新港通过服务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科技成果转孵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探索21世纪大学建设的新形态。交大注重文化建设,不断总结西迁的奋斗精神,创新港的建设也是新时代西迁精神的弘扬与传承。学校在国际化战略上采取“一体两翼”,不断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与竞争力,继续向世界一流大学学习,并主动承担应有的责任,借助创新港的发展,打造“一带一路”人才培养高地。

徐永吉表示,创新港从动议到建成历时1000天,其建设理念、速度、规模令人印象深刻,并对创新港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生建学表示,在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背景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交大人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格局、积极探索高等教育形态的创新举措。6N0A26526N0A27226N0A28036N0A28346N0A28466N0A28536N0A28706N0A2891

调研期间,徐永吉一行参观了涵英楼楼顶花园、视觉信息处理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统一运营中心、学生食堂与公寓、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学院等。

省教育厅国际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处等部门领导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