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海外学习进书院”讲座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16 点击量: [] 来源: 

610日晚,由国际处、钱学森书院共同组织的“海外学习进书院”讲座活动在钱学森书院举行,邀请我校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李秀珍教授、材料学院张伟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锐教授从不同角度,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活动由活动钱学森学(书)院王娟副院长主持,国际处副处长雷艳君及相关事务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李秀珍教授在讲座中,从国际关系角度出发,分析了国际关系及政策形势对出国留学的影响,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面向世界,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张伟教授结合自身的海外学习科研经验,激励青年学子要保持对于学术的敬畏之心,将个人发展置身于国家利益中,对自己的求学生涯进行合理规划,只有志存高远方,才能能有所收获和成长。

韩锐教授以“传承西迁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为题,为大家解读了西迁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所掌握的专业知识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祖国做出应有贡献,做西迁精神新传人。

adbc734b975f7840d0190ae3b8e4a1d

据悉,“海外学习进书院”讲座活动是国际处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专家讲座的形式,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从不同角度帮助学生拓展视野,对海外学习建立客观、立体的认识,从而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

国际处

2021年6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