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席光参加社科处、国际处联合召开的“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协同落实‘十四五’规划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7-23 点击量: [] 来源: 

721日,西安交大社科处、国际处召开联合学习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协同落实“十四五”规划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席光参加研讨,社科处、国际处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同志参会,国际处处长、党支部书记贺长中主持会议。

席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学习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全面深入解读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重点介绍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形成的“九个坚持”宝贵发展经验,未来五年“九个更加”奋斗目标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与主要任务。他强调,全体同志要在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导下,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始终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全面掌握省情、市情,牢记学校发展目标,把国家和学校发展重大任务与各自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辩证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观,加强新时代领导力建设,讲究领导艺术,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席光指出,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要兼容并蓄、开放合作,涵养一批既懂世界更懂中国、既懂文化也懂技术的人才,产出一批高质量全球化跨学科的研究成果。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是中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名片,是外国人了解中国的重要途径,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实际,实事求是面对国际形势变化,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球化战略。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围绕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发展规划等进行深入研讨。社科处处长贾毅华,副处长张日鹏、梅红,国际处处长贺长中,副处长韦学勇、雷艳君、薛瑞,及党员代表谢志锋、李华、刘筱、陈萍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悟,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