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全球校园”2023年暑期及秋季学期校级海外学生项目发布会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3-17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西安交大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西安交大的教育国际化规划,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学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314日下午,面向全校学生,以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在科学馆101大讲堂、思源直播平台进行 全球校园——2023年暑期及秋季学期校级海外学生项目发布会活动。国际处处长刘文凤、副处长韦学勇、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出席活动并对学校海外学习相关政策进行宣讲。活动共分三个主题环节:项目发布及政策解读经典项目宣传介绍学生代表经验分享

发布会开始,国际处处长刘文凤首先对同学们进行了动员。以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为主题,鼓励学生通过参与海外学习项目去探索世界风景、体验文化差异、学习先进科技。随后,国际处副处长韦学勇介绍了学校对外交流和海外学习项目的整体情况,并对项目进行分析、解读,让同学们对标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项目类型。同时,他还介绍到国际处为海外学习提供的专业管理与服务保障,将助力学生海外学习项目参与并获得更好学习体验。教务处副处长杨建科介绍了学校为了鼓励本科生积极参与海外学习项目的各项教务教学政策和资助办法。同时他还提到,海外学习项目参与的重要性及国际化培养的必要性,鼓励学生增强出国主动力、内驱力,积极跨文化交流,通过学生交流讲好中国故事,通过赴外学习完成使命担当。最后,研究生院副院长龙建纲介绍了学校支持研究生海外学习项目参与的相关政策与资助办法。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各类公派出国项目。他提出在研究生培养阶段,学校将持续聚焦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鼓励学生为世界之光

活动的第二环节中,来自剑桥大学Nicola Clayton教授、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剑桥科文中心创始人;牛津大学玛格丽特夫人学院短期项目负责人Christopher Adamson博士;新加坡国国立大学计算机系暑期项目负责人Liv DAI,分别介绍了他们所在学校今年的暑期项目计划并欢迎西安交大同学积极申请参与。

在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交流经验环节中,正在牛津大学交流学习的王俊逸同学、曾在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交流的曹杨同学、在日本大阪大学参与过交换项目的程实同学、在香港理工大学完成交换交流学习的丁文甫同学、参加过中法4+4双学位项目的庄子通同学、以及在圣母大学学习了一学期的路家理同学,六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项目参与中的学习和生活体验,并鼓励学弟妹积极参与项目,走出交大、走向世界。

活动最后,国际处工作人员介绍了全球校园计划下的后续活动安排,详细信息将会通过国际处主页及官方微信陆续推出。全球校园旨在为西安交大在校生构建海外交流平台,提供短期海外学习的机会,让更多的学生秉承家国情怀,了解世界文明的包容与互鉴,领会人类智慧的伟大与贡献,洞察世界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并逐渐成长为具有全球胜任力、领导力和竞争力的人才。

本次全球校园计划下的学生项目推广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据数据统计,本次活动同步在西交思源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累计访问量达78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