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国际处党支部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特别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9 点击量: [] 来源: 

  为更好发挥女性党员、女性同志在工作岗位中的模范先锋作用,值此全国“两会”召开及三八节到来之际,国际处党支部特举办“美美与共”支部特别学习活动。

活动邀请到人文学院刘彦彦教授为大家带来《可以微弱,但要有光——古代文学中的女性命运与女性意识》专题讲座。讲座中刘教授梳理和讲述了“古代文学中女性命运的发展和女性意识的觉醒”。讲座中“启发新时代女性创造和实现自身价值、绽放耀眼光芒”的主旨要义,引起了国际处支部同志们的广泛共鸣。最后刘教授鼓励大家在生活工作中自强、自信、做好自己,即便微弱也要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讲座后,支部书记刘文凤教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两会”精神。结合外事工作内容,对两会“部长通道”——秦刚外长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展开了专项学习与讨论。大家对外事工作是“中国外交展现亲和与智慧的舞台,更是权威阐述中国外交政策与对外关系的渠道”表示赞同,同时作为“外事人”也深感肩上责任。在新的历史时期下,如何通过校际交流、国际合作更好地呈现中国外交“立体面”值得每一位高校外事工作者思考与探索。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女性独有的“柔中带刚”的特点,正是在外事工作中所需要的“她力量”。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向全体同志发放书籍作为节日问候,希望鼓励大家工作之余不忘阅读与学习。

  国际处党支部通过国际劳动妇女节特别学习活动的策划,将“知识讲座、节日庆祝、热点学习”相结合,希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在新的使命背景下,打开女性同志对工作、对生活的新视野,使其在不同岗位、不同角色下,能够立足与欣赏“各美其美”,感受并实现“美美与共”,进而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洪流中更好地认识女性力量、积累女性力量、发挥女性力量。

学校新闻网报道链接:http://news.xjtu.edu.cn/info/1219/192763.htm

国际处

2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