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新闻快递 >> 正文

港澳台学生学长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 2022-12-09 点击量: [] 来源: 

近日,港澳台办公室举办了港澳台生学长讲座,共同学习国家粤港澳一体化国家战略和西迁精神,港澳台生在线交流学习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研究生刘站忠介绍了大湾区建设的发展范畴、规划背景,重点介绍了未来大湾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空间特点。刘站忠提到,在新发展格局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被赋予重要角色,这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平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也是区域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和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桥梁。他深情地说道,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在相信祖国未来伟大富强的同时,希望每一位交大学子、港澳台青年都能参与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来,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人文学院社会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倪蒙结合在云南省施甸县支教经历西迁精神的传承发展、时代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从玉兰树下的守候忠诚到实访扶贫搬迁户,下乡村走基层,倪蒙通过实际行动夯实了自身的所思所想。他提出发挥自身学科特色及专业优势,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用科研报国,已成为新一代西安交大最执着的追求。而每一位交大学子都应当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学长讲座旨在丰富青年学生交流形式,加深对祖国的了解并提升文化认同港澳台办将持续开设学者讲座、学术前沿讲座、学长讲座,为港澳台生提供多元化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