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5年密歇根大学迪尔本分校学分及3+2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2-27 点击量: [] 来源: 

2011年开始,我校已陆续选拔我校优秀学生赴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交流和学习,目前第五批选拔工作已开始。

为继续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依据我校与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合作协议,我校面向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电信学院、能动学院、管理学院、生命学院、软件学院、医学院,计划选派优秀在校大学生于2015年秋季学期赴该校交流学习。选拔工作即将开始,有意参加的同学尽快报名。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项目简介:

1、学校概况: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DearbornUMD 是美国密西根大学的三个校区之一。 密西根大学为州立大学,成立于1817年。三所分校由密西根大学董事会共同管理,分校间学术研究合作紧密。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设有文理学院、工程与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和教育学院, 在校生8500多名。其工程与计算机学院有15个研究生专业(包括博士、硕士学位)11个本科专业。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位于美国及世界的汽车工业中心,其校区座落在美国汽车工业的发祥地-福特庄园之内,与福特汽车公司总部及其研究中心相毗邻。1959年,当福特家族将其庄园的一大片土地捐献给密西根大学时,密西根大学立即将其建成迪尔本校区,更好地为汽车工业服务。1998年,美国国会通过立法,将包括密西根大学迪尔本校区在内的区域划为国家级汽车工业遗产园(Automobile National Heritage)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的工程与计算机学院十分注重应用研究和教学,尤其注重在汽车工程领域的研究和教学,与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及众多的零部件厂保持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在迪尔本工学院在读的研究生中许多来自三大汽车公司及其主要零部件供应商。同时,在校生也可以非常方便地去汽车公司实习。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的校友遍布美国汽车工业。

学校实行小班教育,由教授亲自上课。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的工程与计算机学院与中国许多大学建立了教育合作关系,其中包括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电子科技大学等。 目前有来自这些学校的150多名学生在迪尔本校区学习。

2013年新的校舍The Union建成,为所有国际学生提供便利舒适的生活环境。

2、项目介绍:

1) 3+2 项目:大四的学生在UMD完成最后一年本科,合格者获国内学士学位。同时申请进入UMD相关硕士计划,再读一年后可获UMD硕士学位。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如果一年内不能够完成硕士学习,可以延长时间。

2) 学分项目: 大二的学生可以申请到UMD学习一学期,学分转回国内大学。2015年秋季学期学分项目时间为:201597-129

3) 授课语言:英语

3. 学分项目的专业包括

学院及专业分布:机械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车辆系统工程、制造系统工程)、管理学院(工程管理、工业及系统工程、项目管理)、能动学院(能源系统工程及自动化)、电信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软件学院(软件工程)、生命学院(生物工程)、医学院(数字取证科学/法医学)。

43+2项目的专业包括:

学院及专业分布:机械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车辆系统工程、制造系统工程)、管理学院(工程管理、工业及系统工程、项目管理、工业及系统工程及工商管理(双硕士))、能动学院(能源系统工程及自动化)、电信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软件学院(软件工程)。

5、费用估计:

1 密西根大学迪尔本分校将为国内大学选送的学生提供部分学费奖学金 (9600 美元/每年)

2 2015-2016 学费估计

大学本科:每学期12学分。每年学费除去学费奖学金后约13,500美元。

3) 其他费用估计

住宿约$650/月;饮食约$200/ 月;医疗保险约$100/; 加上其他费用,全年估计生活费约$13500

4) 一般外国学生全年学费加生活费估计约37000 美元。 参加交流项目的学生将获得奖学金,实际费用估计全年约27000 美元。 奖学金注册之后才能获得。 学生申请时需提供不少于27000 美元的银行证明。 为签证的方便,最好有37000 美元的银行证明。

5) 3+2 的学生在本科学位之后一年可以取得硕士学位。但根据每个学生的情况不同,研究生阶段可能超过一年。

6、选拔要求

1)学分项目:

品学兼优;我校相关专业大二学生

平均成绩: 3.0 (按四分制);80分以上

托福80分或雅思6分;若没有英语语言成绩,须提供英文胜任证明信

2)3+2项目:

品学兼优;我校相关专业大三学生

平均成绩: 3.0 (按四分制);80分以上

托福84分或雅思6.5分;若没有英语语言成绩,须提供英文胜任证明信

7、选拔流程

1)在学院报名,学院将报名表提交至教务处,最后汇总至国际处

2)提交申请材料

l Undergraduate International Non-Degree Guest Program Application (见附件)

关于课程设置,见www.umd.umich.edu/catalog/

关于课表,见https://web-sis.umd.umich.edu/PROD/bwckschd.p_disp_dyn_sched

关于选课条件,www.engin.umd.umich.edu/SRA/pdf/Pre-Requisites_for_CECS_Courses.pdf

l Bank certification (USD 27,000 for two semesters)

l Financial supporter Letter (注明以上费用将用于支付学生在美学习期间的生活费及杂费)

l 推荐信

l 西安交通大学英文成绩单(至少五个学期成绩)

l 英语语言证明

l 护照信息页

注:参加3+2项目的同学,请提供第一年赴美学习两个学期的学习计划(a two-semester Study Plan),并经学院批准。以确保所选课程满足我校本科毕业学业要求。

3)办理出国手续时,填写《学生长期出访审批表》和《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

4)准备签证

5)出发

※项目报名截止日期: 2015320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尽快在学院提交报名表,并准备和提交申请材料。

8. 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张老师:Email: 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82668236
(请发邮件询问)

国际处交流办公室(科学馆111室)

Application form.doc报名表.xls学生长期出访审批表.doc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