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5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秋季交换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2-27 点击量: [] 来源: 

为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据我校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签署的学生交换协议,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交换。2015年秋季选拔工作现已开始,通过选拔的优秀学生将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学习一个学期,有意赴澳参加项目的同学请尽快按要求报名申请。

特别说明:2015年秋季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交换生项目我校已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优秀本科生计划批准的两个定向奖学金资助名额。该计划定向资助我校赴悉尼大学交换的经济和金融专业方向学生。经我校推选并通过CSC终选的我校候选人交换留学期间将获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每月奖学金生活费资助。

项目校内申请截止时间:201536
一、项目介绍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始建于1850年,被称为澳大利亚第一校 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核心盟校成员,也是全球 最受学子尊崇的高等学府之一。根据2014-2015QS世界大学排名, 悉尼大学排名世界第37位。
项目时间 2015年秋季学期,为期一学期(以学校最终通知的日期为准)。

项目内容:每学期选3-4门课程。每门课程通常为6学分,共计18-24学分。

项目费用:交换期间,悉尼大学不收取学费,西安交大学费正常缴纳。项目报名费、国际差旅费、生活费、住宿费、保险费以及未列出的其他费用自付。

学院设置参考:http://sydney.edu.au/about/faculties_schools.shtml

课程设置参考:
http://sydney.edu.au/future-students/study-abroad-exchange/international-students/available-units.shtml

二、选拔要求及流程

选拔要求
1.
我校正式注册的经金学院大二、大三本科生(经济、金融方向),有明确的赴澳大利亚学习及未来发展目标。
2.
品学兼优,GPA3.0,平均分80分以上;

3. 语言能力要求:托福IBT90分(写作21分)或雅思 6.5,单项6分及以上 ;英语口语能力较强。

项目名额:依据悉尼大学的录取要求,项目名额每届会有调整,择优录取。本次选拔经济学院初选推荐三名学生,根据悉尼大学最终的面试确定交换生人选。原则上每学期交换生人选不超过三名。
选拔流程

1. 符合报名条件且有意参加项目者36日前到经济学院教务员处报名参选;

2. 经金学院组织初选,并于311日前将三名推荐人选以附件形式报至教务处;

3. 教务处审核学院初选结果,并于312日前将推荐人信息报至国际处;

4. 国际处于313日前为推荐人举办项目校外申请材料填写及悉尼大学面试指导;

5. 悉尼大学面试并为通过者发放邀请信。

6. 成功申请悉尼大学交换生者于4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登陆CSC网站提交相关材料进行优秀本科生计划奖学金申请。

7. 5月中旬CSC公布优秀本科生计划奖学金最终录取结果。

注:通过悉尼大学交换生面试的入选者如未能成功获取CSC奖学金不影响赴澳交流。
温馨提示: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相关申请材料办理工作流程较长。4月初CSC奖学金申请时需备齐1)悉尼大学正式邀请信、2)有效护照、3)英语语言能力证书或相关官方证明、4)中英文成绩单等材料。因此,有意申请者请尽快备齐上述所需材料以免耽误参与项目。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

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5227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海外学习推荐信息表-大洋洲-2015秋悉尼.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