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5年春季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2-31 点击量: [] 来源: 

为了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依据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合作协议,我校计划选派优秀在校大学生赴该校参加学分项目, 2015年春季学期选拔工作已经开始,有意参加的同学需尽快报名。
项目时间、地点
截止时间: 2014年1月16日
地点: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
项目时间:2015年3月22日至6月13日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1. 项目介绍
1)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简称UCSB)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是美国顶尖的以研究科学为主,且学术声望非常高的研究性公立大学。校园两面环海并拥有紧邻著太平洋的一片美丽迷人的海滩。作为公立常春藤盟校之一,UCSB有着傲人的学术成就和优美的校园环境,每年都吸引着无数的世界优秀研究学者在这里进行深造和学术研究,如今UCSB已经是全美乃至全世界重要的学术发展重地之一。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一样,是世界顶尖的高等学府。
2) 学分项目
根据美国移民局规定,全日制国际学生每学期需修满最低 12个学分的课程。因UCSB所提供课程大多数为每门 4个学分,所以在项目期间学生一般需选取3门课程。学生TOEFL成绩单项若未达到20分,则需选修1门相应的英语课程(此英语课程包括在所选修的 12个学分之内)。
在项目期间,会安排一到二次的洛杉矶名校参访,以便同学们了解美国大学研究生院招生要求及申请程序(具体参访的时间和学校待定。可能参观的名校有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分校、佩谱代因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分校等)。若参访学校在洛杉矶地区附近,则学生需自行支付从 UCSB到洛杉矶地区的交通费用。
课后座谈会:“如何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本次座谈会将有机会邀请具有多年 UCLA国际学生中心工作经验的人员及在校博士学生为大家讲解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的步骤及注意事项,为将来希望留美的同学提供便利及咨询服务。
2. 申请条件
1) 我校大一至大三学生;
2) 托福(iBT,80分或以上)或雅思(IELTS,7分或以上)成绩,(成绩必须在申请前 23个月内获得)。
3) 有在美攻读研究生的意向。
3.申请材料
1)中英文的成绩单,要求课业成绩良好
2)申请表;UCSB项目申请表
3)自荐信(Statement of Purpose); 解释项目如何与自己学习目标相吻合,两页纸之内。
4)推荐信;一封中英文推荐信
5)学习计划;一份讲述自己来 UCSB的学习目标及具体学习计划,附带签名
6)简历;中英文简历(附相片)
7)财产证明;银行开出的中英文财产证明
8)护照复印件
9)雅思、托福成绩
4. 申请流程
1) 填写报名表,发送至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2) 通过UCSB面试。
3) 接到面试通知的学生需填写项目承诺书。
4) 缴纳费用
5)通过面试的申请人在交齐以上所有费用后,填写一份完整的UCSB项目申请书和一份完整并签名的学习计划书。
6)等待录取通知,并预约签证。
7)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学生短期出访审批表》。
8)获得签证,出发。
5.项目费用
本项目学校所收取费用部分涵盖申请费、注册费、学生服务费、医疗保险费及学分课时费用等。除学分课时费用外的费用统称为学校统收学杂费用(具体请见以下费用介绍)。
学生来美前需缴纳的费用共计$8,188美元(此为选择 Apartment住宿的所需缴纳总费用为$10,428美元),其中主要包括两个部分:
1)UCSB统收学杂费用:其中申请费、项目费、医疗保险及其他杂项费用,其服务包括:项目研发、项目协调、学术咨询、项目迎新及入学指导、 UCSB Extension学生卡、UCSB娱乐休闲、UCSB图书馆的使用、项目证书、结业典礼、国际学生签证服务、医疗保险等。
2)后勤服务费:其中包含了$500美元的订金。其服务包括:项目开发,项目推广,学校申请,住宿申请,近12周的住宿,集体机场接送,课外活动安排。


6. 项目管理
联系人:张老师 科学馆111办公室
电话:82668236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