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5年日本上智大学寒假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4-10-31 点击量: [] 来源: 

主办大学:上智大学

授课语言:日语

项目时间:2015125 – 24日(11天)

报名截止:20141110

结业证书:上智大学颁发

奖学金:我校学生持有日语N2及以上证书者即可获得5万日元奖学金,日语水平相当但无证书者如通过审核也可获得5万日元奖学金。

项目费用:人民币12900

费用包括:项目报名费、上智大学学费及接待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机场接送费、集体活动时的各种费用。

不包括: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期间的餐费、交通费和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括费用”以外的费用。

* 该项目会统一预定国际往返机票、统一安排出发和接送机,机票价格预计含税4500元左右(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日语专业或日语为第二外语者优先)

2.日语水平2级或2级相当,能够听懂日语课程;(需要提供日语能力考试2级成绩,如无2级成绩者需要由学校日语相关老师出具日语能力证明,证明其水平在日语2级相当)

3.能够且必须提供本人的真实资料,如有拒签记录等特殊情况需如实告知

4.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切身体验日本留学

申请方式:

请在报名截止日期11月10之前提交电子版申请表至youngning@mail.xjtu.edu.cn

项目咨询

国际处杨老师 电话:029-82668236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

温馨提示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尽快办理护照以便顺利参加项目。

项目简介

上智大学是日本著名私立大学。本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纪尾井町。日本综合大学中排名第十二,私立大学中排名第三。上智大学是一所国际型大学,学校的师生与国际上的组织有广泛的联系。2009年,日本文部科学省(MEXT) 挑选了13所大学作为国际化整顿事业的示范点(全球30计划),上智大学位列其中。20149月,文部科学省宣布将财政支持37所公立和私立大学,以帮助这些大学实现国际化,组成一个超级全球化大学网络,上智大学亦在其列。与早稻田大学、庆应大学并称为“日本私立三大名门”、“早庆上”。

上智大学项目旨在增加中国大学生对日本文化的兴趣,通过这样短时间的学习了解上智大学、扩展知识面,找寻并坚定自己未来的道路。上智大学自2013年春季在中国成立了【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以来,为了纪念上智大学建校100周年以及中国联络处的成立,将在每年寒暑假招收中国优秀的大学生赴日参加项目。该项目由上智大学发起,委托上智大学中国联络处实施招生工作。我们将面向中国国内的重点大学进行招募,赴日后不仅与日本学生齐聚一堂同时也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一起,不分地域地进行文化交流,使学生在课程中提升自我的同时,结交更多的良师益友。本项目将安排同学们学穿易和服及学习茶道.

(其中简易和服将作礼物赠送,上述内容安排根据现地安排存在调整可能

日程表

日期

时间

行程安排

125日(周日)

——

国内出发到达日本东京

办理入住手续

参加项目说明会

126日(周一)

10:00-10:40

开学仪式 大学介绍 课程概要介绍

11:00-12:30

课程(1)戦後の政治体制における日本国憲法(仮)

12:45-14:00

午餐 上智中国留学生一同午餐会

下午

上智大学校园参观 (四谷校区)

127日(周二)

9:15-10:45

课程(2)日本経済の成長と課題(仮)

11:00-12:30

日语(1

13:30-15:00

课程(3)日本のエネルギー政策(仮)

128日(周三)

9:15-10:45

课程(4)メディアが作る日本文化(仮)

11:00-12:30

日语(2

13:30-15:00

日语(3

129日(周四)

9:15-10:45

课程(5)日本の伝統芸能(仮)

11:00-12:30

日语(4

13:30-15:00

日语(5

130日(周五)

9:15-10:45

课程(6)レポート作成 提交报告

11:00-12:30

日语(6)测试

13:30-17:00

校外实习-日本都内电视台见习(暂定)

131日(周六)

全天

自由研修

21日(周日)

上午

日本传统文化体验:茶道&和服

下午

明治神宫 原宿观光

22日(周一)

上午

御殿场奥特莱斯

下午

住宿 温泉酒店

23日(周二)

上午

前往镰仓

下午

啤酒工厂见学

前往奥体中心,毕业晚宴

24日(周三)

——

乘坐国际航班返回国内

注:课程内容,行程根据日本现地情况存在调整可能性,请以实际安排为准。

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