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5年春季哥伦比亚大学学期项目选拔通知(第五期)

发布时间: 2014-10-29 点击量: [] 来源: 

各学院:

为了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赴常春藤名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习,2015年春季通过选拔的优秀学生将赴哥伦比亚大学学习一个学期,学习哥伦比亚大学的专业学分课程。

哥伦比亚大学专业学分课程原只对托福100分以上、GPA3.0以上的同学开放,能够达到这个选拔标准的同学有限。

由于我校往届同学的出色表现,经与哥大协商,哥伦比亚大学将首次尝试选拔3名我校托福80-99分的同学参加专业学分课程的学习。通过审核与面试的同学将同样学习哥伦比亚大学的正式本科生研究生专业学分课程,但在选课上有一定限制,详见下文说明。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哥伦比亚大学访学项目介绍

(一) 哥伦比亚大学简介

ü 全美大学排名第四,全球大学排名第八;

ü 创立于1754年的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五所大学之一,与耶鲁、哈佛、普林斯顿、康乃尔等八所大学共同组成“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成为世界顶尖学府的代名词;

ü 学校位于世界之都--纽约曼哈顿,提供无与伦比的学习和发展机会;;

ü 哥伦比亚的校友和教授中一共有82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包括奥巴马总统在内的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欧元之父蒙代尔在这里留下光辉的足迹,基因学的奠基人摩尔根在这里掀起生物界最彻底的革命。联合国前秘书长加林曾在这里求学,胡适、徐志摩、李政道等著名学者在这里留下了青春的脚步。

(二) 时间、地点,课程安排

1、项目时间: 2015120日至2015520日;

2、申请截止时间:20141110日。

3、学习地点:美国 纽约 哥伦比亚大学

4、学习安排: 本项目专门面向英文水平高、专业课水平高并希望提高专业水平的同学,通过哥大和访学项目办公室全美国际教育协会选拔后。

5、学籍注册和成绩单:项目同学注册为哥伦比亚大学访学学生,和其他哥伦比亚大学一起学习大学学分课程,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并获得哥伦比亚大学学分与成绩单。

(三) 项目费用:

项目费约23,871美元/人,包括:学费,成绩单、大学设施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学校健康服务费、国际学生费、项目申请费、项目服务管理费。

项目费不包含:住宿费,SEVIS美国学生和交流学者信息系统费,中国-美国往返国际机票、学生护照及签证费、个人零用钱、长途话费及饮食开支 、书费、超出访学时间及项目内容之外以及未列出的其他费用。

二、项目名额、选拔条件、申请录取方式

(一) 项目名额:托福100分以上,中国30名; 托福90-99分,我校1名;托福80-89分,我校2名。

(二) 选拔要求和选课说明

1、基本要求:

Ø 仅限本校正式注册的学生申请,本校大一至大四本科生,研究生;

Ø 在校期间GPA达到3.0

Ø 通过哥大和项目办公室的面试

2、语言要求和选课说明:

Ø 托福100以上:选课自由,有空位并且教授同意即可;

Ø 托福90-99分:可以两门商务英语类专业学分课程 + 两门数理类专业学分课程,包括数学、统计、商科、计算机专业课程;

Ø 托福80-89分:可以三门商务英语类专业学分课程 + 一门数理类专业学分课程,包括数学、统计、商科、计算机专业课程。

(注:可选择课程详情请见附件

(三) 报名选拔流程

Ø 学生填写申请表,发送至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Ø 学生材料经审核达到项目要求并通过面试,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Ø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

Ø 办理出国手续时,学生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和《学生长期出访审批表》

Ø 赴美交流学习

三、 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张老师:Email: 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82668236
(请发邮件询问)

国际处交流办公室(科学馆111室)

报名表.xls哥伦比亚大学面向托福80-99学生的课程清单.xls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doc学生短期出访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