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2015年大学本科四年级学生申请赴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三所大学攻读硕博连读学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9-10 点击量: [] 来源: 

各位同学:
新加坡教育部今年继续向我国提供约100个理工科专业硕博连读全额奖学金名额,接受我国大四本科在读学生毕业后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学习,攻读博士学位。经中新双方友好协商,经教育部同意,决定在我校试点招生,在相关专业大四在读学生中选拔符合要求的学生,持因私护照赴新自费留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申请名额与内容

新方承诺,奖学金包含学习阶段全额学费和生活费用,无服务期限。学习第一年的生活费用为每月2000新币,通过第一年博士资格考试后生活费用为每月2500新币。具体的奖学金金额将以被录取学生与新方大学签订的协议为准。

二、候选人范围与条件

1. 候选人范围

该项目候选人应为大学本科四年级理工科相关专业的在读学生。为确保学校相关工作有序进行,已确定保送国内高校研究生的学生不在候选人范围内,已确定被有关国家公派项目录取的学生不在候选人范围内。

2. 基本条件

各校应在征求学生及家长意见的基础上,在上述范围中初选出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学生作为候选人:

(1) 品行端正

(2) 身体健康

(3) 适应能力强

(4) 大学本科平均成绩优秀、且相关理工科专业成绩优秀(有较强科研能力者优先)

(5) 有良好的英语水平,雅思(IELTS)达到6.5分,或具有与之相当的托福成绩,有GRE成绩者优先。详细信息可登陆新方院校网站查询。无相应英语考试成绩者,必须通过11月新方组织的英语笔试。

三、申请时间:
由于新加坡高校实行网上注册报名制,并需要根据不同的专业要求提供相应的申请材料,初选学生在学校指导下,自行在新方三所高校网站上注册报名,并按照新方大学的具体要求准备申请材料(附件5所列准备范围仅供参考),于新方要求日期前邮寄或电子方式提交至新方大学。不同院校或同一院校的不同专业申请材料各不相同,请学校提醒兼报志愿的学生根据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准备材料。新方高校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21日。

请各位同学于9月23日前按照附件4表格提供学生大学本科平均成绩、外语成绩(雅思、托福或GRE)与专业排名等基本信息,上报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馆116室。

联系电话:82668369 联系人:徐老师

2015硕博项目院校发文.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