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分校宣讲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3-01 点击量: [] 来源: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分校将于2013年03月13日晚上7点至8点在科学馆207进行硕士项目等信息的宣讲,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踊跃参加。
以下是对该校的介绍:
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GIST-TUM Asia)直属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M)。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是德国首屈一指的工科类大学,泰晤士报-QS高等教育专刊最新公布的2010年全球最佳大学排名榜中慕尼黑工业大学列全德国前三名,世界大学总排名第58位。
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GIST-TUM Asia)是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 t München)在新加坡的海外直属院校,它的创办是史无前例的德国与亚洲顶级大学间合作的成果。
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在新加坡与当地的著名学府--新加坡国立大学 (NUS)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联合办学,共同合作提供工业化学(TUM-NUS),微电子工程(TUM-NTU),电路设计工程(TUM-NUS),航空工程(TUM-NTU)以及交通与物流工程(TUM)等不同领域的科技工程类联合硕士学位课程。学生在毕业论文通过评审后将获得由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或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授予硕士学位。
目前,德国科技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课程获得巴斯福(BASF)、英飞凌科技(Infineon Technology)、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瓦克(WACKER)、德国博德(Budenheim), 阿尔塔纳(ALTANA), 西格里集团(SGL Group The Carbon Company)等世界著名公司全额奖学金赞助,相当比例的入学学生将获得全额奖学金资助。
近年来,在该校就读、留德实习和已毕业的中国籍留学生均来自国内一流的工科类大学如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等。也已有来自我校的优秀毕业生在该校学习课程,如我校的黄自龙同学(西安交通大学99级本科电机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和陈敏同学(西安交通大学00级本科微电子专业)均由英飞凌科技(西安)有限公司选派并全额资助来该校就读慕尼黑工业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联合提供的电路设计工程(TUM-NUS)联合硕士学位课程。其中,陈敏同学在就读期间获得电路设计工程专业最佳毕业论文奖,并于英飞凌科技(新加坡)有限公司工作2年,目前任职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