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CSC-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博士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0-12 点击量: [] 来源: 

为培养国际一流的计算机动画设计与研究人员,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资助两类中国学生赴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进行博士学习,一类是攻读为期三至四年的英国博士学位,一类为与国内大专院校联合培养博士生。招收方向主要为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动画仿真及虚拟现实等方向,欢迎具有计算机,数学,物理,机械,力学,电子及其它工程学科相关基础的学生报名。伯恩茅斯大学将免除每位博士生的全额学费。国家留学基金将为每名成功申请人提供根据中国政府奖学金标准确定的生活费,包括海外学生健康保险、签证申请费和一次性往返经济舱国际机票。此项目将纳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国家公派专项研究生奖学金项目的选派计划和管理。

 

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Computer Animation,简称NCCA1989年设立于伯恩茅斯大学(Bournemouth University),现已成为英国计算机图形学方向规模最大、英国计算机动画领域排名第一的研究中心,连续在英国政府组织的权威科研能力测评(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中得到全英计算机动画领域的最高分,并在2011年荣膺英国高等教育领域的最高奖项-“钻石禧年”女王周年纪念奖。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对本中心为英国创意产业的发展及在奥斯卡获奖影片制作中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英国政府文化、通信与创意产业部的评估报告NESTA2011)赞誉该中心是“光辉的样板”和“一个在计算机动画和可视化方向全球领先的教育及研究中心”(shining example and a global leader in education and research in computer animation and visualisation”)。英国《科技国家》2017年度报告( Tech Nation 2017 report ) 称赞该中心为数字和创意经济提供了卓越的毕业生人才。

 

留学基金委资助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博士生招生计划及申请办法

https://jzhang.bournemouth.ac.uk/cn/

招生报名截止日期20181 2 

申请办法 
申请人须在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规定的申请截止日期(201812)前自行向该中心提出入学申请,所有申请材料必须通过邮箱csc.ncca@gmail.com递交。也欢迎申请人通过该邮箱进行咨询。申请人在申请邮件中应注明申请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Computer Animation Studentship
所需提供的申请材料:

1.个人简历(限A4纸两页,中英文皆可)。

2.本科及硕士成绩单(中文即可)。

3.研究提案-Research Proposal(限A4纸一页,限英文填写)。

4.并请提供在校和放假期间的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家里座机号码,Email和通信地址)。

可选补充材料:

1.其它材料(可提交获奖情况、程序设计或专利申请等相关材料)。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电话:82668369

 

 

一、项目简介

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National Centre for Computer Animation,简称NCCA1989年设立于伯恩茅斯大学(Bournemouth University),是英国计算机图形学方向规模最大、英国计算机动画领域排名第一的研究中心,连续在英国政府组织的权威科研能力测评中得到全英计算机动画领域的最高分,并在2011年荣膺英国高等教育领域的最高奖项-“钻石禧年女王周年纪念奖。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对本中心为英国创意产业的发展及在奥斯卡获奖影片制作中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英国政府文化、通信与创意产业部的评估报告NESTA2011)赞誉该中心是光辉的样板一个在计算机动画和可视化方向全球领先的教育及研究中心”(“shining example” and “a global leader in education and research in computer animation and visualisation”)。英国《科技国家》2017年度报告( Tech Nation 2017 report ) 称赞该中心为数字和创意经济提供了卓越的毕业生人才。 

该中心研究方向涵盖目前计算机动画领域主要前沿课题,包括3D虚拟人物的仿真模拟和可视化,基于物理的建模和模拟,动作捕捉和模拟,人物表情模拟,基于偏微分方程的建模和变形方法的研究,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应用,人机交互设计,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辅助的动画生成,以及医学仿真和可视化等。 

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在专注于学术研究的同时,十分重视同产业界的合作与交流。中心与迪斯尼、工业光魔、皮克斯、索尼、梦工厂等业界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联系,为企业输送急需人才。在过去的十多年中,中心学生和研究人员的作品获得了多项国际专业奖项,积累了良好的国际声誉。中心被英国动画领域权威专业杂志《3D世界》评为全英第一的动画研究中心以及英国动画人才最著名和最可靠的来源之一。该中心的毕业生及老师参与并负责了多部国际知名大片和奥斯卡获奖影片的影视特效制作和技术开发,如《指环王系列》、《哈利波特系列》、《阿凡达》、《盗梦空间》、《地心引力》、《驯龙高手系列》,《奇幻森林》等。 

张建军教授现任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NCCA)研究中心主任,英国工程及物理科学基金委员会(EPSRC)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艺术人文基金委员会(AHRC)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 “The Visual Computer” 等国际学术杂志的编辑或编委,Eurographics UK学会常务执行委员,Computer Graphics International (CGI) 组委会成员,The Computer Animation and Social Agents (CASA) 国际会议组委会成员。30多次应邀在世界各地(欧洲,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的图形学国际大会上作特邀及主题发言。其研究成果多次被许多国家的重要科技报刊转载和报道,如《新科学家》(NewScientist)和《MIT科技回顾》(MIT Technology Review) 等等。2012年,张建军教授在白金汉宫得到了英国女王的亲自接见并特邀出席女王的钻石禧年庆典宴会。 

作为国际知名的计算机动画专家,张建军教授任职该中心研究主任的同时,和英国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联合创立了英国唯一的数字娱乐产业工程博士中心,得到了英国政府超过一千多万英镑的资助。该工程博士中心致力于培养英国数字娱乐产业的领军人物。  

依托英国计算机动画中心一流的专业平台和张建军教授带领的杰出的学术科研团队,该中心和世界上多所一流高校开展了广泛的科研和教学合作,获得英国政府科学基金、欧盟等基金委员会的大额资助。许多国际科研合作项目联合中国一流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顶级研究机构(中科院软件所)的科研力量致力于相关科学技术的提升。此外,中心和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电子科技大学也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就联合教学和科研开展了广泛和深远的合作,为中国培养输送一流的人才。中心作为英国动画专业的科研机构代表,也得到英国皇家协会和其它研究基金的长期资助用于开展和中国的科研合作交流。 

2008年起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已资助多名国内一流高校学生和人员赴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学习培训,促进了中英两国在动画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中国传媒大学等多所院校的学生、教职员工和研究人员的加入丰富了该中心的研究团队组成和文化的多元化。中心已毕业博士生有在企业(捷成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研发部总监,在多所知名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等)担任副教授和讲师职位,也有继续留英深造(英国帝国理工博士后)或加入著名影视特效公司(MPC; Double Negative)。另外还有多名博士生和学者通过留学基金委的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和访问学者计划的资助,到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深造和学习。这些人员在掌握了特殊的计算机动画技能后参与回国服务,在不同的岗位上作出卓越贡献。 

在中心的博士生导师的密切指导下,博士生和交流人员参与广泛深入的培训,熟练掌握全面的专业技能和学术能力,在多部国际一流的专业杂志(如:《ACM Transactions on Graphics(SIGGRAPH);《IEEE Transactions on Visualization and Computer Graphics》;《IEEE Transactio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Computer Graphics Forum; Computer & Graphics》;《The Visual Computer》;《Computer Animation and Virtual Worlds》等)上发表文章和科研成果,并有机会到知名国际会议上宣读专业论文和进行学术交流。 

根据教育部领导关于三个一流的指示精神,在驻英使馆教育处的大力协助下,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得到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大力支持,在促进中英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培养国际一流的计算机动画设计与研究人员,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将连续资助中国学生赴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攻读博士学位。招收方向主要为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动画仿真及虚拟现实等方向,欢迎具有计算机,数学,物理,机械,力学,电子及其它工程学科相关基础的学生报名。通过三至四年的学习, 该项目将培养国家急需的计算机动画及图形学人才,并将具备优秀的专业素养和独立的系统开发以及科研能力。这将为国家的计算机动画及可视化产业,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注入新鲜的血液。此项目纳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国家公派专项研究生奖学金项目的选派计划和管理。 

二、项目计划 

(一)资助专业
本项目资助的专业为计算机动画及图形学。申请人要求具有扎实的数学或工程科学背景,具有相当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和编程能力。
(二)资助类别及留学期限
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36-48个月。
(三)资助规模: 5人。
三、资助内容

伯恩茅斯大学将免除每名成功的申请人的全额学费。国家留学基金将为每名成功申请人提供根据中国政府奖学金标准确定的生活费,包括海外学生健康保险、签证申请费和一次性往返经济舱国际机票。
四、申请条件

(一)申请时为中国内地居住的永久中国公民,且为“211” “985”双一流院校优秀硕士生或优异本科生(大四);
(二)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
(三)学成后必须返回中国;
(四)应符合中国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其他申请条件;
(五)申请人必须达到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博士学位课程在学术和英语水平方面的选拔标准;
(六)必须符合英国政府对申请学生签证的英语要求。有关要求可到所在地附近的英国使、领馆或相关网站查询。目前NCCA对中国学生的要求为IELTS 6.5分,单项成绩不低于5.5分。
五、申请办法

申请人须在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规定的申请截止日期(201812)前自行向该中心提出入学申请,所有申请材料必须通过邮箱csc.ncca@gmail.com递交。申请人请通过该邮箱进行咨询。申请人在申请邮件中应注明申请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Computer Animation Studentship
所需提供的申请材料:
1
.个人简历(限A4纸两页,中英文皆可)。
2
.本科及硕士成绩单(中文即可)。
3
.研究提案-Research Proposal(限A4纸一页,限英文填写)。
4
.并请提供在校和放假期间的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家里座机号码,Email和通信地址)。
可选补充材料:
1
.其它材料(可提交获奖情况、程序设计或专利申请等相关材料)。

六、评审、录取办法 
项目本着公平的原则,申请由中英双方共同评审,共同确定最终录取人员。
根据项目有关规定,正式录取的申请者须按照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派办法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办理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交纳国际交流服务费及交存留学保证金等相关手续。留学人员在规定的留学期间国内有关待遇按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的有关规定办理。经批准的留学人员将于201810月派出。
七、申请及选派程序

2018
 1  2  
向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申请截止
2018
 1  7 
英方面试通知并邀请填写网上申请表
2018
 1 12 
英方进行面试
2018
 1 19 
英方决定录取名单
2018
 2 20 日至 3  20 
向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机构申请
2018
 9 
被录取人员抵达英国
八、咨询方式

英国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
Prof. Jian J Zhang 
Director, Computer Animation Research Centre
National Centre for Computer Animation 
The Medial School 
Bournemouth University 
Poole , Dorset 
United Kingdom 
Tel.: +44(0)1202 965055
Email: csc.ncca@gmail.com
http://jzhang.bournemouth.ac.uk/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