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欧盟国际组织短期社会实践寒假项目

发布时间: 2018-09-21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寒假,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及法国巴黎,参加寒假社会实践项目。

截止时间:2018年10月10日

地点:比利时布鲁塞尔及法国巴黎

项目时间:2019年1月20日至2月2日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 项目介绍

1欧盟

关于国际组织的思想可谓源远流长,早在14世纪,思想家但丁(Dante Alighieri)就倡导成立“人类统一体”。现代意义上的国际组织思想植根于18世纪与19世纪一些智者的著作,如圣西门(Henride Saint Simon)倡导建立“欧洲议会”,本森(Jeremy Bentham)倡导建立“国际法庭”,康德(Immanual Kant)倡导“和平联盟”等。中国的康有为在其《大同书》中也发挥了中国古代“大同世界”的思想。1907年,国际协会联盟(UIA)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成立,至今仍为汇集国际组织各类信息的中心。

欧洲联盟是以经济一体化的欧洲共同体(EC)为基础,遵循欧洲联盟条约(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意图在推进经济和货币整合的同时,促进共同的外交和安全政策,以及司法和内政事务等的广泛合作的政治经济整合体。其总部设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目前成员国有28个国家。是国际组织中最为重要,影响力最大的的组织之一。

2、课程时间及专业方向

访学项目: 欧盟国际组织短期社会实践寒假项目

访学时间:2019年1月20日至2月2日

专业方向:无专业限制

课程内容:

Ø 欧盟终身教授Mario Telo讲座:欧盟的作用

Ø Marianne Dony教授讲座:欧盟如何运作

Ø 访问欧盟博物馆

Ø 访问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

Ø 模拟欧盟议会

Ø 访问欧盟理事会

Ø 访问欧盟经济与社会委员会

Ø 访问沙勒罗瓦市,由市长Paul Magnette接待回答学生问题,并参观劳动大学

Ø 参观卡尔马克思故居

Ø 访问巴黎公社纪念馆

Ø 对话欧委会委员C. Preda(罗马尼亚),Marc Tarabella(比利时)

3、项目费用

学习寒假课程的项目费为3880欧元。项目费用包括期间全部课程、接送机,住宿、访问预约、海外保险费,学生活动所需费用,以及项目所包含的交通费用,不包括国际往返机票、餐费、签证费,学生在海外购物、自由活动产生的费用由学生自理。

同时,申请项目如办理签证、信用卡手续费等殷切因申请所产生的费用,一旦支付,概不退还。

二、 申请条件

1、本项目无专业特殊限制,本科生及研究生,理工科背景,成绩优异,GPA不低于:3.0(4.0满G情况)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外期间的学习任务者均可报名;

2、英语要求

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470分/托福成绩不低于70分/雅思成绩不低于6分;若不能提供上述语言成绩需要参加主办方语言测试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发送报名表(见附件1)至项目管理老师,1666230070@qq.com

(2)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

(3) 参加国际处组织面试及项目说明会。

(4) 完成网申。

(5) 申请通过后被录取的学生需缴纳项目费用并向主办方提交相关信息后,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签证申请。

(6)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出访审批表》;

(7) 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相关手续办理问题咨询教务处;

(8) 赴境外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四、 项目管理

联系人:闫老师 (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1666230070@qq.com

电话:82668236

学分转换政策咨询:学院、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