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开启你的内在观察力”——学会如何去观察和倾听讲座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03 点击量: [] 来源: 

 

为拓展西安交大同欧洲知名大学交流,特邀西班牙IE商学院Nir Hindi教授于12月4日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在此期间举行“开启你的内在观察力”——学会如何去观察和倾听的讲座,欢迎各位同学届时参加讲座并讨论交流。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下午16:00

地点:科学馆107会议室

讲座内容:“开启你的内在观察力”——学会如何去观察和倾听

宣讲人:Nir Hindi教授—— 西班牙IE商学院高管教育教授,IED(Istituto Eurpeo di Design)设计与创新硕士课程客座讲师。多年活跃于以色列创业生态系统的企业家。

讲座类型:四个一百系列讲座(可盖章)

主讲人介绍:

Nir Hindi教授

是IE商学院高管教育的副教授,IED(Istituto Eurpeo di Design)设计与创新硕士课程的客座讲师。

他是一名多年活跃于以色列创业生态系统的企业家。不论在商业领域还是创新世界中,Nir都占有一席之地。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具备将业务需求和创意要求完美结合的独特能力。

Nir是Google Campus马德里地区月度艺术与科技活动系列的创始人,这一系列活动汇集了科技企业家、设计师、艺术家和商业专业人士。此外,他还是IE创业实验室的导师以及以色列Spark Accelerator的咨询顾问。

讲座内容:

或许我们都曾在学校学会了如何阅读和书写,如何说话和社交,遗憾的是,很多时候却没能学会如何去观察和倾听,如何去推理和共情。事实上,“看”和“观察”之间有本质的区别。我们希望在这场研讨会上,参与者能意识到他人的观点没有正确或错误之分,能做到不评判其他人的观点,能在聆听过程中对不同的观点和持不同观点的人保持耐心和同理心。最终能通过“积极聆听”(active listening)来提高他们的倾听技巧。

这种“积极聆听”的活动需要参与者用心倾听别人说话,更重要的是,要有意识地去理解他人想传达的完整信息。在这场研讨会上,让我们一起从原始的文字和艺术出发,一起学会如何挖掘理解它的深层含义,一起分享多姿多彩的想法,也一起理解想法的多姿多彩。

我们希望在本次研讨会上,参与者能提升证据推理的能力,能对观点形成条理性认识,能对事件观察结果进行重释,能形成对艺术作品意义的独特理解,能成为高度敏锐的观察者。快来参加吧。和我们一起在90分钟的研讨会中,重启你的内在观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