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记忆的原则——英国剑桥大学尼可拉·克雷顿教授心理学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10 点击量: [] 来源: 

 

为拓展西安交大同欧洲知名大学交流,特邀英国剑桥大学尼可拉·克雷顿教授于12月13日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在此期间举行记忆的原则——探索记忆与大脑时光旅行的主观本性讲座,欢迎各位同学届时参加讲座并讨论交流。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18年12月13日(星期四)晚上19:00

地点:科学馆107会议室

讲座主题:记忆的原则——探索记忆与大脑时光旅行的主观本性

宣讲人:尼可拉·克雷顿教授——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剑桥大学心理学系比较认知学教授,著名心理学家,鸟类学家。

讲座类型:四个一百系列讲座(可盖章)

主讲人介绍:

尼可拉·克雷顿 (Prof. Nicola Clayton)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剑桥大学心理学系比较认知学教授,著名心理学家,鸟类学家,舞蹈家。她在心理学及儿童认知领域出版了大量著作,于Nature、Science 等权威期刊多次发表论文,并于2010 年当选为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她同时也是兰伯特(前身为兰伯特芭蕾舞团)的客座科学家。

教育背景

1987 年毕业于圣安德鲁斯大学,博士学位;

1984 年毕业于牛津大学,动物学专业,学士学位。

工作单位

英国剑桥大学

讲座内容:

大脑时光旅行使我们能够回顾我们的记忆,想象未来图景。在这次讲座中我们将探索记忆与人类经历之间复杂的关系,包括从小说中节选的例子。通过结合科学研究,我们将探索记忆与大脑时光旅行的主观本性,并能证明因着人对未来的展望,这一本性已经在演变中走向了回忆的对立面。此外,我们将对大脑时光旅行是人类独特的构造这一理念进行质疑,并证明关于大脑时光旅行演变的一些最佳证据来自我们的远亲,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