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暑假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科研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2-11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暑假,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参加短期科研项目。选拔工作现已开始,具体安排如下:

项目时间:2019年71日-829日;

时间截止:2018年1231

地点: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备注:为节省项目申请时间,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和中英文成绩单,并提前准备好项目申请材料。

一、 项目介绍

1、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简介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也称为 UCD、 UC Davis 或 Davis),是设立在美国加州的戴维斯(Davis),位于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西部的一所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隶属于著名的加州大学系统,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该校被誉为“公立常春藤”盟校,属于Tier-1(最高级别) 全美最顶尖公立大学之一。

UC Davis教员来自美国国家科学院, 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 美国法学会, 美国国家医学院以及美国国家工程院。大学教职员、校友和研究员共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普利策奖、美国国家技术创新奖、国家科学奖章、美国国家艺术勋章、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总统自由勋章、世界粮食奖、蓝色星球奖及麦克阿瑟天才奖等 。

UC Davis设10个学院, 以管理、经济、法律、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及艺术等科系著称,同时也是世界兽医、环境科学、语言科学、农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流研究和教育中心。UC Davis兽医,动植物、农业常年位列全美第一;生物学、环境科学、心理学、经济学等专业常年保持在全美前30。

根据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C Davis在美国大学本科综合排名第46位,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52位;在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54位;在2018年福布斯美国最具价值大学排名第13位。

2、 项目内容及专业方向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在暑假期间面向重点合作伙伴设立GREAT科研项目,通过该项目国际学生可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开展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获得该校学分并参加课程培训,为美国读研和申请做准备。

项目优势如下:

l 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优秀教师(来自工程学院、化学、医学、生物和环境科学等专业)的指导下,在世界顶级研究室开展基础研究,包括设计和实施实验方案、独立开展实验、分析数据和总结科研成果等;

l 参加研究生教育和科研、研究生申请、实验室安全、学术写作、陈述技巧和学术伦理等方面的暑期专业培训课程;

l 按要求完成项目后,可获得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学分及成绩单和暑期科研项目结业证;

l 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导师、博士后研究员和研究生会面,为申请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硕士或博士生做准备;

l 参加由跨学科研究团队组织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跨学科科研学术研讨会;

l 参加前往加州北部地区的文化考察。

3、 项目费用(以下费用仅做参考,最终以该校公布的2019年暑期项目费用为准)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为该项目提供3800美金的奖学金,免除项目费用。

学生须额外支付 3750美金,其中包括培训/科研费用2065美金,课程注册费985美金,签证管理费700美金。

国际差旅、签证费、保险、住宿、伙食、个人开销等其他费用另计。

4 项目课程安排 (草案)

第一周,7月1-5日,项目注册、准备

第二周,7月8日,项目说明会

第二周,7月10日,Professional Research Development Course

第八周,8月18-21日,科研项目汇报

第九周,8月29日,科研学术研讨会及结业典礼

二、 申请条件

1、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 良好的沟通技巧,成绩优异,获得在读高校的推荐;

3) 成绩要求

GPA 3.5分,四分制;托福:80iBT;雅思:7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5) 有意申请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研究生项目。

2、申请材料清单 (请在项目截止日期前准备好)

1) 西安交通大学成绩单

2) 托福/雅思成绩单

3) 护照信息页

4) 财产证明

 

三、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2018年12月31日前,学生本人在学生处主页下载《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和报名表(附件1),发送给项目负责老师;

2)国际处审核学生申请资格;满足要求后,学生按要求完成在线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统一参加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项目选拔;

3)录取后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申请材料;

4)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因公出访审批表》;

5)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6)办理签证,赴美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四、项目管理

1)联系人:张老师 科学馆111办公室

电话:82668236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 附件【报名表1.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