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期科研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06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暑假,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参加暑期(Experience University Research )科研项目。

截止时间:2019415

地点: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

项目时间:201984-24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和准备申请材料,以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 项目介绍

1学校简介

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简称UC Irvine或UCI),创建于1965年,位于南加州,洛杉矶东南约50英里的橙县(Orange County)尔湾市(Irvine),属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系统综合实力最为强劲的分校之一,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和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 。完美的地理位置,极佳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被誉为“南加州硅谷”的橙县的大量高科技企业的支持,使该校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UCI既有大型科研学校的教学实力,也有小型院校的友好氛围,拥有诸多优秀的研究生专业包括法律、商学、工程学、人文学科、经济学、医药学、护理学、化学、生命科学、物理学、数学、计算机科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虽然建校时间短,但在2019年USNEWS大学(本科)排名中位居第33位。

2 项目特色

Experience University Research (大学科研体验暑期课程,EUR)是一个具有学术挑战性的美国大学科研体验课程,其教学宗旨是让国际学生能够融入加州欧文这所美国 “前十” 公立大学校园里,培养学生通过课程的实践获得世界水平的实验室/科研经验,从而可以进一步拓展学生学术视野和职业规划水平。 项目将会有美国本土以及来自其它国家的学生共同参加,按要求完成项目后,可获得成绩单及结业证书。

3专业方向

必修课:

Global Communication Skills (24学时)

本课程的目标是让学生领略如何与母语和非母语英语不同阶层的人在学生自己的相关学习领域进行交流。 课程中,教授将会指导学生“行之有效”的方法,例如:声调、发音、时间安排、肢体语言、文化背景、和特定词汇背景去面对不同类型的观众,并且同时可以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教学模式将会以讨论和辩论,个人和小组演示,听力测验和各种可以学术讨论组进行。

Advanced Writing Composition (24学时)

学生将需要运用各种有效的表达方法运用于不同的场景,例如,说明、分析和论证、应对不同的观众和场合。 学生还将学习和应用不同的专业学科中使用的各种修辞方法。 在课程结束时,学生应该可以独立完成学术文献的写作,评估和使用各种类型的论证文献,识别和使用有效的论文,与其它科研人员共享想法,并适当地引用论文资料来源。

选修课:(可选择以下一个或两个方向)

Social Ecology: Environmental Analysis and Design

这是一门跨学科的专业,其教学目的是启发学生探索用现代的科学方法来面对重大的全球挑战。学生的科研课题将会涉及到,诸如,“为什么在全球或者本地,居民都很难获得清洁的水源?探讨人类可以做些什么以减轻这种情况?以及人类应该如何面对这些不断变化的负面环境影响。 通过各种论证,学生将整合他们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来分析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启蒙学生的创造性思维用以面对这些挑战, 为论证各种解决负面环境影响提供新的视角。 在课程结束时,学生将对现代社会面临的挑战有一个通识性的了解,从而了解政府各种公共政策是如何制定和形成,以及如何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本课程适合“公共政策,法律,社会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和政治科学的学生”。

Engineering: Designing and Integrating IoT Devices

本课程的目标是通过设计和编程机器人来使用Raspberry Pi单板计算机完成一系列预定任务,从而培养学生在这些领域的技能。 在此过程中,学生将设置Raspberry Pi环境,为Raspberry Pi使用基于Python的IDE(集成开发环境),并学习计算机硬件。 学生将以2-3人的团队合作建造机器人。该课程会有设计比赛,将学生的编程和设计付诸实践。 最好的机器人设计将会获得课程颁发的奖学金!

Project Management Applied to Data Analytics

项目管理是一种以结果为导向的有效管理方法。 本课程将会教授学生如何从项目的形成、策划、执行、监督、到最后完成的流程管理。 课程将会使用选定案例进行研究,并将运用大数据分析,为业务问题形成创新的解决方案。 学生将执行数据为依据对项目进行探讨和预测,为项目运作提取有竞争价值的信息。 本课程将会涵盖实施大数据运用的基本要素,以及其它审视对现代商业项目运作与高科技管理必要工具的重要性。

International Finance, Trade, and Supply Chain

在本课程中,学生将会有机会发现国际金融市场对当今全球经济的影响,并了解国际公司如何、以及为何使用四个金融市场工具 - 股票,债券,外汇和现金 - 来管理其国际金融业务。 此外,学生需要学习整个物流供应链上的各种角色,例如,供应链,包括实物运输、基础设施、库存和包装、海关特权设施、开发有效的货运价格、服务提供商的角色和海上货物保险。

JavaScript Programming

JavaScript是现代互联网最广泛采用的浏览器语言,与HTML / CSS融为一体。 本课程将教授学生高级的Javascript和网络编程技巧。 学生将学习如何利用Javascript的强大功能,通过DOM(文档对象模型)将其与HTML相结合,以构建功能齐全的Web应用程序。 本课程的目标是为学生提供常用的就业实用技能,例如,最佳实践习语和模式、通用编程概念、高级语言功能以及用于Web应用程序开发的通用库和工具。

Intro to Game Design

学习电子游戏的入门概念,探索如何在电子游戏设计中应用这些概念,包括心理学,叙事,平台和界面功能和限制,营销,计算机科学和行业趋势。 本课程还将介绍不同类型的游戏及其背后的基本机制,软件工程的概念,方法和当前实践,包括软件生命周期模型以及每个开发阶段的原理和技术。 学生将通过讲座,阅读,演示和实施创建游戏概念,了解游戏吸引力。学生不需要具备编程知识,欢迎所有对各种游戏设计平台感兴趣的学生参加

Overview of Esports

纵贯电竞的发展历程,从电竞的开发商、竞技运动员、粉丝、赞助商及媒体增加对电竞优势的了解。检验电竞社区中的人物关系和了解不同的角色如何互相影响。从幕后探索电竞,了解参与电竞意味着什么。熟悉常见的电竞组织架构,为理解电子竞技行业打下基础。学生不需要具备编程知识,欢迎所有希望深入了解【电子竞技】这个新型行业的学生参加。

Fashion Design

从灵感到作品的放飞:通过与行业专业人士的亲身实践,互动体验,探索时尚产业。 了解优秀设计的基本原理,通过相机镜头捕捉灵感的技巧,以及将您的灵感创意带到素描本页面的素描技巧。 学生还将学习影响时装设计的视觉营销,时尚博客和文化趋势。 学生将在课程中留下一系列创意,一个完整的项目和一个新朋友网络。 该课程适用于对时装设计感兴趣的任何人。

Bio Business Enterprise: Medical Devices and Pharmaceutical Products

在本课程中,学生将了解医疗设备和医药产品的尖端创新,包括这些产品的开发和监管。 学生还将学习美国、欧盟和亚洲现实商业成功和监管规则情况,其内容还会涉及到各种生物技术商业化的开发复杂性,包括组织上市前通知510(k),临床试验要求、良好制造规范(GMP)、良好实验室规范(GLP)和标签要求。 此外,学生还将掌握医疗产品相关风险管理、营销、监管和知识产权(IP)战略方面的技能。

4项目费用(仅作参考,最终以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公布的2019年暑期科研项目费用为准)

1)项目费用:$5,500 USD,(三周)包括:

· 60小时的授课时间

· 20小时的相关学术活动

· 双人房间

· 机场接送

· 医疗保险

· 加州大学录取和专业选择讲座

· 校园和实验室参观

· 语言伙伴配对

· 欢迎和欢送午餐

· 课程成绩单及结业证书

2)申请费$200 ,不退

3)宿舍申请费$200 ,不退

4)签证费、机票、参观、个人开销等费用自付

二、 申请条件

1、选拔要求

· 仅限本校大一、大二及大三年级本科生或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 英语要求:托福60

2、申请材料

1)护照扫描件

2)存款证明人民币15万(最近6个月内开具)

3)2019 EUR Application Form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2019年4月15日前,学生本人在学生处主页下载《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和报名表(附件1),发送给项目负责老师,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 (如,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暑期科研项目+XXX)

2)国际处审核申请资格后,提交纸质版申请材料,统一参加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选拔。

3)申请通过后被录取的学生需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录取信及签证申请材料。

4)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出访审批表》;

5)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学籍保留、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6)办理签证,赴美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四、 项目管理

联系人:张老师 (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话:82668236

  • 附件【报名表(1).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