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秋季荷兰莱顿大学“3+1+2”项目选拔通知(第二轮)

发布时间: 2019-03-12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2019年将选拔优秀在校学生赴荷兰莱顿大学参加“3+1+2”项目学习,该项目现已开始接受申请,请有意向的同学尽快报名。

截止时间:2019年3月17日

地点: 荷兰莱顿大学

项目时间:2019-2022年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 项目介绍

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最具声望的欧洲大学之一,成立于公元1575年2月8日,是荷兰王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在过去近五个世纪的漫长岁月中,莱顿大学培养了众多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杰出人才。笛卡尔、伦勃朗、斯宾诺莎等科学文艺巨匠,16位诺贝尔奖得主(洛伦兹、爱因斯坦、费米等),9位国家元首(美国第六任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丘吉尔,曼德拉,两任北约秘书长等),10位荷兰领袖(包括现任荷兰首相马克·吕特),都在莱顿以求学、任教等方式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莱顿大学是有“欧洲常春藤”之称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十二个创立成员之一,也是Coimbra Group、Europaeum等大学联盟的一员。她由八十年战争中的荷兰革命领袖Prince William of Orange所建,迄今仍与Orange皇朝的皇室有密切关系。前荷兰女王威廉明娜、朱丽安娜、贝娅特丽克丝以及现任国王威廉·亚历山大都曾在莱顿大学学习。莱顿大学共分为9大学院,50多个系所,150多个专业,11个核心研究领域,有超过40个国家级或国际级研究机构在学校设立。

二、 项目形式、内容

学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完成本科前3年的课程学习,在莱顿大学完成3年的“大四(1年)+研究生(2年)”课程学习。学生毕业后如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分别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学位和荷兰莱顿大学硕士学位。

三、 项目费用

学生在荷兰学习三年所需要的费用包括学杂费和生活费。学费以莱顿大学官方公布的数目为准。

本科期间所缴纳学费将作为奖学金,分批次在研究生一年级及二年级返还至学生本人。

四、 选拔要求及条件

1、本项目接受我校大三年级在读本科生申请(非计算机专业方向学生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咨询所在学院,学院如果认可计算机类课程学分,提交报名材料时,需同时提供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同意的书面材料,否则不能报名。)

2、成绩优异,目前成绩单上无不及格成绩;

3、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荷兰学习任务;

4、英语成绩要求:托福90或雅思6.5;

5、通过项目面试、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6、有辅修专业学生需提供放弃辅修双学位证明,本人、家长签字。

五、 选拔流程

1、2019年3月17日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学生在学生处主页下载填写《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持报名表到所在学院教务老师处报名。

2、2019年3月18日前,各相关学院接受学生报名,按要求完成初选推荐。

3、2019年3月21日前,各相关学院将公示后无异意的学生信息按附件1格式汇总,将汇总表(纸质+电子)及纸质成绩单报送教务处审核。

4、2019年3月22日前,教务处将审核后将推荐学生报名信息报送国际处。

5、2019年3月25日前,国际处终审确定最终校级推荐人选,组织申请指导。

六、项目管理

1、项目联系人:闫老师

地点:科学馆111办公室

电话:82668236

Email:global@xjtu.edu.cn

2、项目报名、学籍、学分转化认定:

学院教务老师、教务处魏老师

办公地点:主E1303室 联系电话:029-82665477

E-mail:xawei@xjtu.edu.cn

七、注意事项

入选学生离校前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根据西安交通大学要求办理出访审批手续,出访审批手续办理请登录国际处主页“因公出境-校内审批”栏查看,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